法国内政部长会见华裔代表 赞华族融入所作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内政部长会见华裔代表 赞华族融入所作贡献
2010年02月24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特弗部长在内政部面对华裔代表发表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23日,中国农历大年初十,法国内政部长奥特弗邀请华人代表做客内政部,向旅法华人恭贺中国农历春节,赞扬华裔族群在融入当地社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这是奥特弗担任内政部长后首次在中国农历春节期间接待华人代表。几年前,他在担任移民部长时,也曾在春节期间邀请当地华人共度新春佳节。

  “我与华裔族群保持着传统友谊。今年是虎年,我知道,在中国的生肖中,虎是能量、活力、抱负和创造力的象征,很高兴这次有机会与大家共同庆祝中国春节”,奥特弗部长说。

  见面会上,奥特弗部长赞扬华裔族群在融入法国社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华裔族群很好地融入了当地社会。”他希望华人能够继续为此做出努力,在法国社会生活中找到各自的位置。

  作为公共安全事务的主管,奥特弗部长向大家介绍了法国的治安状况。他介绍说,治安问题事关包括华裔族群在内的所有人,治安部门采取诸多有效措施,在确保公民平安上取得了成绩,犯罪率连续7年下降,“尽管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将采取更多措施,这些措施自然将惠及华裔族群。”

  奥特弗部长知道,尊老爱幼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他特别告诉大家一项保护老年人的措施,即加大对以老年人为目标的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惩罚严厉度将从目前的对罪犯课以7年徒刑、7.5万欧元罚款,增加到对罪犯课以10年徒刑、10万欧元罚款。目前全法超过65岁以上的老年人的数量为450万人,这一数字且不断增加。奥特弗部长鼓励大家遇到案情时,及时向就近的警察局或者宪兵大队报案。

  2010年5月,世界博览会将在中国上海举行。奥特弗部长希望能在年内再次对中国进行访问。奥特弗部长还向在场的越南驻法大使及旅法越裔代表恭贺新春。中国驻法使馆警务处董文华参赞应邀出席了上述活动。(肖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