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使与普拉托政要交流 促改善侨胞生存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大使与普拉托政要交流 促改善侨胞生存环境
2010年03月1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应意大利外交部和普拉托市政府邀请,3月12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在意大利外交部有关人员陪同下对普拉托进行友好访问。

  普拉托市市长普拉托市长罗伯特-切尼(Roberto Cenni)对孙玉玺大使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宾主就双方共同关心的普拉托中国移民问题、中国侨胞融入当地社会,以及加强中意两国政府间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对解决目前普拉托华人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达成共识,并期待华人经济在普拉托健康发展。

  孙玉玺大使对普拉托地方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侨胞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孙玉玺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一贯呼吁中国侨胞,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尊重旅居国民俗,遵纪守法、依法经营。同时,中国驻外使领馆对意大利地方政府为了整顿社会治安、整肃经济秩序的行动表示支持,并希望意大利地方当局在采取行动时,对中国侨胞的合法权益给予必要的保护。

  普拉托市长罗伯特-切尼表示,孙玉玺大使对普拉托的友好的访问,将有效促进和改善普拉托政府、民众与华人社会之间的关系,有助于加强双方的沟通。普拉托政府和市民从未否认过华人移民为当地社会所做出的贡献。但是,华人社会经济的发展,必须遵守当地的商业法规,合法经营,这是华人移民融入当地社会不可缺少的因素。我们需要以开放和建设性的态度去解决当前普拉托华人社会存在的问题。

  会谈中,孙玉玺大使还和普拉托市长罗伯特-切尼就解决非法劳工、加强华人融入、建立政府间与华人社会的沟通渠道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普拉托社会的发展、促进中国侨胞的融入共同做出积极努力。

  普拉托是意大利华人最集中的城市,从年初开始,普拉托当局对当地华人企业进行大规模检查,百余家华人企业遭到查封,数百家华人企业被罚款,大量商品被扣押。一时间,普拉托已成为意大利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当地华人的生存环境受到了极大威胁。

  孙玉玺大使访问普拉托不仅受到了当地政府的欢迎,当地的中国侨胞对孙玉玺大使的到访更是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侨胞们期待孙大使访问普拉托通过与当地政府交流,能够有效改善当地华人的生存和经营环境,为华人营造出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