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0区召开商家治安会议 吁华人依法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黎20区召开商家治安会议 吁华人依法维权
2010年04月23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针对巴黎20区,尤其是美丽城地区治安状况恶劣,华人屡遭侵害的情况,巴黎20区区长卡兰德拉女士日前召开20区商家治安会议,商讨加强治安、保障居民和在此经商商家合法利益的办法和对策。卡兰德拉呼吁,华人受侵害要及时向当地警察局报案,或者和市政府联系,以便有证据说服省长加派该区治安力量,保证大家人身与财产安全。巴黎20区政府顾问、法中文化促进会主席蔡垂彪、居住在20区的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程明谷等华人华商代表出席了会议。

  卡兰德拉区长首先感谢大家对今年中国春节期间嘉年华游行的支持和参与,她希望明年的嘉年华游行,所有20区的商家都能积极参与。在谈到20区治安状况时,卡兰德拉指出,她知道这一区的商家深受安全困扰,她希望20区的华商能够成立一个协会,从而及时与区政府联系,协商解决遇到的困难。她特别不赞成在法律之外成立的维护治安的组织,因为这样可能反受其害,受到法律的追究,因为法国法律不允许以暴制暴。最好的办法是及时向警察局报案,或与区政府联系,让负责社区安全的省长了解到这个社区的真实情况,以便根据情况采取有关的治安措施。她说,因为90%以上的受害华人都没有报案,或到市政府寻求帮助,因此,区长本人也无法和省长汇报。她特别对程明谷遇抢及时报案的做法给予称赞。卡兰德拉指定蔡垂彪作为20区华商协会成立总协调人,指导华商成立协会。

  今年3月份,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程明谷在筹办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时,在20区街头遭到暴力抢劫,程明谷的脸部被击伤,包被抢走。程明谷及时报了警,但到目前,警方还没有破案。

  美丽城地处四个行政区交界,是巴黎华人华侨非常重要的居住地和商贸区。巴黎美丽城街区治安状况不佳问题由来已久,让很多华人谈此色变,最近又有恶化趋势,已经严重危及到20区商家的生意,特别是华人商家的生意。因为这条街上集聚最多的是特别受华人欢迎的华商的饭店、百货杂品、食品批发店。因其鲜明的特色,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巴黎人、游客到该区参观、购物、就餐。20区区政府也满怀信心,希望借助华商的力量,将20区打造成一个中法文化、经济交流合作的平台。但治安状况无疑成为这个目标最大是“拦路虎”。

  近日,法国政府对犯罪施以重拳惩治,总统萨科奇也下决心,甚至任命镇压匪帮团伙的专家、曾任国家警察特警队大队长的克里斯蒂昂•朗贝尔担任敏感街区的塞纳-圣德尼省长。华侨华人也期盼能在华人商贸区进行重点整治,是华商安心为居住国的经济发展再做贡献。(黄冠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