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开筹备会 搭文化交流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开筹备会 搭文化交流平台
2010年05月1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莫斯科时间4月30日,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筹备会在圣彼得堡临时办公室召开,协会主席潘义奎、副主席稽明、于波、张谢雄、张磊等参加了会议。中国驻圣彼得堡教育领事彭学刚先生也亲临会议,并就协会的成立及未来的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

  彭学刚在讲话中提到,随着中俄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圣彼得堡这座拥有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吸引了众多中国艺术生,成立一个这样的组织给这些艺术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协会可以通过与国内的各大城市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定期举办中俄艺术家画展,音乐会等,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提升世界华人的国际地位。

  之后主席潘义奎、副主席稽明、于波、张谢雄、张磊、孙佳岩、秘书长刘戈等都就协会的具体筹建工作发表了意见并进行讨论:明确协会职责,搭建艺术平台,促进中俄文化艺术交流。联合在俄华人艺术工作者,吸纳优秀会员,定期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提议建立基金会并将此基金用于资助贫困生、奖励优秀生和捐助灾区,发挥社会团体的社会责任。

  华人艺术家协会希望尽快依照俄罗斯相关法律注册登记,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争取在6月举办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大型美术作品展览和音乐舞蹈晚会,向世人展示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精神。(佳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