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餐厅变相收费 巴塞罗那侨胞被“敲竹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老外餐厅变相收费 巴塞罗那侨胞被“敲竹杠”
2010年05月14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近日,巴塞罗那侨胞李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星期他与朋友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拉布兰大街用餐,结果被餐馆“敲竹杠”。

  据李先生介绍,他与从意大利来的朋友在拉布兰大街逛街。到了吃饭的时间,他邀请朋友吃饭,并选择了一家街边的老外餐厅。进入餐厅后,他与朋友点了一份披萨、一份牛排与两杯可乐。当服务员端上可乐的时候,却让李先生两人十分吃惊,原来这两杯可乐每杯足有一升,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在一顿饭的时间里喝完这么一大杯。

  本来,李先生的朋友想让服务员换小一点的杯子,这样既可以避免浪费,又可以少付餐费。但是,李先生认为自己是东道主,在朋友面前不能小气,另外既然可乐已经端上来了,也就算了。于是,便让朋友不要换小杯。

  吃完午餐,两人的杯中还有近一半的可乐没喝完。而在服务员呈上的帐单里,却显示应支付餐费为50多欧元,其中正餐才30多欧,而两杯可乐却要20欧元。李先生二人觉得被敲了竹杠,本想找餐馆理论,然而环顾四周,发现其它客人都是用的大杯盛装饮料。于是,他们只好作罢,不去找餐馆经理论理。

  正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坐在隔壁桌的一名客人却把服务员叫了过去,质问为何一杯饮料这么贵,并且在菜单上也没有饮料的图片与价格。服务员却解释说,这是他们店的特色。这名顾客无奈之下也只好付钱。

  巴塞罗那的拉布兰大街是市中心旅游景点之一,许多游客都流连于此地。而分布于拉布兰大街边购物与用餐场所,基本上都是依靠外来的游客创造营业额。有的餐馆会使用一些小伎俩,将顾客的钱收入囊中,因为他们根本就不需要回头客,所以即使顾客在消费完后,对他们的服务不满意,也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意。(宸驰)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