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瘫痪中国学生 澳洲华人公益金吁华社伸援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救助瘫痪中国学生 澳洲华人公益金吁华社伸援手
2009年10月21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晓春父母(前排右一和二)与华人公益金成员及来宾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华人公益金20日在悉尼华埠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因不幸半身不遂的中国留学生陈晓春伸援手,向华人小区呼吁,盼更多的善长施爱心。

  20日的新闻发布会由公益金副主席金紫薇主持。她向来宾及中文传媒介绍了留学生陈晓春的不幸及他父母来澳后碰到的一系列问题。陈的父母及他的好友亦出席会议。

  于2008年3月从中国江苏省张家港来澳就读于COFFS HABOUR TAFE学园艺的陈晓春,他通过勤工俭学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因几月前替雇主停卡车时,车子突然后退,轮子压过他身子,后被直升飞机送到皇家北岸医院,被确诊为脊柱脊髓受到完全性损伤,两侧盆骨骨折,肺和肝部受伤。后经过六个小时的手术,陈的脊柱被植入几根钢钉,以固定错位的脊柱。

  会上播放了TVB采访陈晓春和他父母的录像片段。躺在病床上的陈说,他母亲二年前得乳癌刚摘取双乳,是该他照顾母亲的时候,但是如今看到双亲来澳照顾他,什么都要依靠他们,不知今后的生活如何应对?他父亲陈建明更是哽咽着说,看到儿子半身瘫痪,夫妻俩曾多次抱头痛哭,因没有此类的保险,医疗费,护理费,治疗设备,及儿子以后的前途等问题,让他们无路可走。陈晓春说,他希望能留下澳洲,因今后的治疗及福利能让他度过今后的生活,所以他想尽快能坐上轮椅,完成学业。

  公益金副主席陈克勋表示,陈晓春住院出去后,需要一段时期的康复治疗,需要经济承担,包括社工帮助,住房问题,生活用品,治疗设备等。他盼望华社善长发扬一贯扶助弱贫之爱心,伸援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TVB总经理黄宗荣和纽省省长办公室策略顾问王国忠等也发言表支持。出席会议的有区龙副市长和苏敬善主席等来宾。

  会上陈克勋伉俪带头各捐出一千元,黄肇强医生因事没有出席也捐出一千元,金紫薇捐出五百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