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服务社服务成绩良好 承诺继续贡献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华人服务社服务成绩良好 承诺继续贡献社会
2009年10月2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人服务社董事局成员与几位行政人员合照。前中为创会主席潘南弘,前左二为董事局主席陈玲,左为湃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成立28年来一直提供高质及具迫切性小区服务的悉尼华人服务社(CASS),为了把整体义工队伍推向专业化、普遍化发展,今年举办了两期义工培训班,在6月及8月的结业礼上,共有58名义工获得了证书;此外,该社在高龄服务、残障服务、托儿服务、协助新移民融入社会等方面,均获得了好成绩。

  华人服务社董事局主席陈玲医生在20日晚于华埠富丽宫举办的“与传媒畅聚夜”,简单而概括地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她说,一年来该社各项服务和活动情况良好,除上述的义工培训外,属下高龄服务的小区护理(如登门护老、社康护理等)均满额;残障服务增加了综合服务和小区参与计划,为智障人士提供的家居亦满额;华人家庭日间托儿方面,人数由22名增至69名,两家托儿中心入托率维持在90%至95%左右;在新移民定居服务方面,肯特巴利、奔驰镇、内西区及圣佐治等区共举办了70次不同的专题信息讲座及工作坊,相信已惠及不少有需要人士。

  陈玲说,该社属下12个活动组参与人数过去一年亦不断增加,其中华安组从35人增至65人、华康组从60人增至90人、华兴组从60人增至80人、恳思妇女组从15人增至30人,是最好的例证。

  今年7月,华人服务社曾为好市围公立小学的发展作筹款演出,演出芭蕾舞剧“睡公主”,筹得近1.4万元。此外,董事局及行政人员亦于今年4月召开今后3年至5年规划讨论会,为未来服务策划。

  陈玲表示,该社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如应付金融风暴所导致的托儿所入托率波动、移民局减活动拨款等困难。不过,她说,董事局有能力面对挑战,如过去3年发生了内部纷争,导致外界对该社的误解,引致当局的调查,但这都已成过去,调查亦还了服务社清白,而账目亦转亏为盈。她表示今后将一如以往,集思广益,积极工作,继续及更大地贡献社会,该社也希望外界看到好的一面。

  华人服务社创会主席兼义务执行董事潘南弘,董事局副主席湃彭及单伟广,秘书湃涛,董事方嘉旭、吴于蕙、方兆雄,候补董事梁发、陈少英、杨春霞、潘永良及梁瑞昌,行政人员梁嫒辉、关宝葵、黄汉昌、袁珍妮、郑敏恒及总务刘玉莲等均出席了晚宴。

  黄汉昌等多位行政人员随后介绍了华人服务社在华人日间家庭托儿,健康、高龄及残障服务(前高龄残障服务),以及下月推出的“便利支持”服务等。据称,不久前,当局对日托监管的幼儿工作者进行了抽样质量鉴定审查,结果全获好评。健康高龄服务方面,则举办了多次痴呆症信息讲座及护老中心开放日,下月将在艾士菲举办有关信息博览会。而“便利支持”则是灵活和综合性兼备的新办服务,社工制定的每个计划,专为有需要人士度身定造,以满足他们在生活上的真正需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