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航天城落户商机 文昌海外乡亲投资置业热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看好航天城落户商机 文昌海外乡亲投资置业热起
2009年07月27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文昌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辛莉)祖籍海南文昌的香港企业家符文鸿先生投巨资建设的义方家园房地产项目二十六日在文昌隆重开盘。中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基地落户侨乡文昌蕴藏巨大商机,引发一批像符先生这样的文昌籍海外华人华侨回乡投资置业。

  文昌是一个拥有二千一百年历史、一百二十万海外华人华侨的知名侨乡。航天城落户文昌,使文昌的知名度提高。随着航天城即将开工建设,文昌成为海南热点投资区域,其中最明显的是房地产业,该市住宅商品房每平方米销售价由二00七年的一千多元“飙升”至目前的四千一百多元。

  符文鸿先生今天自称少小离家老大回,作为一名海外文昌人,看好航天城项目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商机,看到了家乡文昌腾飞的希望。许多海外乡亲都愿意回乡投资置业,除房地产外,他们还有意进军文昌的旅游、酒店等服务业。

  据文昌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回乡考察投资项目的文昌海外乡亲越来越多,招商部门每个月要接待好几批。

  泰国第二代文昌籍企业家邢诒喜二00四年始在文昌投资市政公路、市场等项目,在泰国琼属华社起到示范效应。他新近投资建设的一家星级酒店即将竣工。印尼侨领李兴福近年也回乡投资工厂及房地产项目。祖籍文昌的香港华商集团董事长符祥翠今年六月决定,在文昌完成两亿多元投资基础上追加投资十一亿元。  

  航天城落户对文昌经济、社会发展将带来深刻影响。义方家园的销售总监陈先生则表示,他们看好文昌本地消费潜力以及航天城落户带来人口聚增的长远消费能力,将楼盘设计及建筑质量定位在高端,而售价定位在中间偏高,试开盘两个月来已预售四成,价格两次提升,其中一成楼盘被闻讯而来的文昌海外乡亲定购。

  今年九十三岁、侨居加拿大的曾阿婆今天特地来到义方家园开盘典礼现场,满头白发的老人笑着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和孙子分别购置了两套住房,家乡变化很大,未来还会有更好的发展。(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