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伴可保老年人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九个伴可保老年人健康
2010年01月27日 15:4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人的健康不是孤立的,它需要众多内在和外在因素的陪伴和养护。老年人身心如果能有9个“伴”,就一定会安康体健。

  众伴

  老年人走出封闭狭小的生活空间,远离孤独,多与人交往和接触,彼此交流、相互信任、相互帮助,才能增强自身安全感,使身心放松,从而达到健康延寿的目的。

  爱伴

  老年人应不仅满足于被别人爱,更要注重自己奉献爱。爱能使人的胸怀更加宽广、心态更健康,从而使老年人童心不泯、抗衰延年。

  乐伴

  笑是美好心情的自然流露。以乐观的性格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可以使老年人心境坦然、健康长寿。

  德伴

  加强道德修养,做到乐善好施,可使老年人的心态获得平衡。这样,神经与内分泌系统调节功能也会处于最佳状态,使身体更健康。

  游伴

  走低谷、攀高峰,仰望蓝天、远眺大海,游走山水诗老年人健康长寿之秘诀。

  素伴

  居室简朴、衣着朴素、三餐多食素,过一个普通民众的生活,该知足时便知足,这对老人的健康长寿也大有益处。

  书伴

  常看书读报、常用脑,可使老年人心胸开阔,益智增神,生活充满乐趣,延缓身心衰老。

  动伴

  老年人经常从事一些适宜的劳动和运动,可以利关节、丰肌肉、通血脉、强筋骨、实脏器、增健康,抵抗衰老。

  说伴

  有话不说而是憋在心里,时间长久也会生病。无论是高兴的事还是烦恼的事,老年人最好还是一吐为快。因为对他们来讲,“说”是一剂通气化淤的良药。(摘自:法国《欧洲时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