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捕偷渡客创36年新低 团体指移民改革遇好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捕偷渡客创36年新低 团体指移民改革遇好时机
2009年06月1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地时间6月16日公布的2005年到2008年美国边境拘捕非法越境移民的统计数字,边境拘捕非法移民去年锐减,创下了36年来的新低。但移民组织人士却表示,拘捕数量的减少并不表明全方位移民改革的紧迫性有所降低,反而更为移民改革提供了好时机。

  据国安部的统计,去年在美国边境上被拘捕的非法越境者有72.4万人次,达到36年来最低的水平,这也是自2005年边境移民拘捕创下小高潮后连续第三年呈现出下降趋势。2005年,边境移民拘捕达到118.9万人次,到2006年拘捕下降到108万,2007年拘捕首次跌破100万大关,降到87万6803人次。从历史上看,移民拘捕人次最高峰是在大赦法案通过之前的1986年,当时被捕者达到169.3万人次。另外2000年拘捕人次达到167.6万人,也是历史上的高峰之一。

  国安部的边境拘捕数据是反映非法移民入境人数和趋势的最重要数据之一,国安部在报告中分析说,2008年的拘捕下降是美国经济衰退对移民吸引力降低和国安部加强边境防卫共同作用的结果。

  移民组织代表表示,边境拘捕人数的下降不应该成为减缓移民改革的借口,反更说明移民改革已经等到了最佳的时机。全国移民论坛行政总监诺拉尼表示,美国经济的衰退使人们不再愿意冒着生命危险抢滩入境,但在这种经济形势下更应该让已经在国内的无身分移民得到合法身分,正常报税和工作,帮助将经济带出低谷。

  另外他指出,之前的非法移民蜂拥入境的根本原因是美国经济对劳工的大量需求和移民政策对合法入境人数的限制之间的矛盾造成的,在经济高速发展期,这个矛盾很难解决,现在经济放缓正是改革移民政策,让更多的人获得合法身份以避免非法移民潮将来卷土重来的良机。(荣筱箐)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