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管理法案成近期希腊政府会议讨论的主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移民管理法案成近期希腊政府会议讨论的主题
2009年07月13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在处理非法移民问题上,希腊新民主党(蓝党)并没能制造一个各政党间意见统一的局面。该党负责处理公共秩序的内政部副部长Christos Markoyannakis呼吁立法者们尽快处理他们在政治上的不同见解。上周,他召集希腊各政党代表举行了会议,详细陈述了政府在打击非法移民上的新计划。自6月23日新移民管理法案在议会提出之后,上周的会议是各个政党间连续第二周的讨论。

  据悉,只有新民主党议员和LAOS党派议员投票支持新移民管理法案。上周,内政部副部长分别会见了Dimitris Sabouziotis(新民主党),Yiorgos Dolios(泛希运党)和Theodoros Dritsas(左翼联盟Syriza党)详细讨论移民新计划。LAOS政党也派出了前欧洲议会代表Theodoros Dritsas参加会议,而希腊共产党(KKE)拒绝参加讨论新移民管理法案的会议。

  新民主党已经宣布加大惩罚组织偷渡人员的力度,并且修建新的关押中心来收容等待被遣送的无身份外籍人员。

  在一封发往政府的公开信中,希腊共产党议员Yiorgos Marinos建议立法者们放弃修建关押中心的计划。同时,他提议政府大规模“漂白”非法移民,并对想前往其它欧盟成员国的难民发放必要的旅行文件。政府拒绝了这些提议,表示上述提议虽然解决了部分问题,但是会制造出更多的问题。

  在修建关押中心问题上,政府面临着很大的压力,首先它必须要说服修建关押中心选址地附近的居民,他们考虑到自己的生活环境,强烈反对修建关押中心。生活在雅典西部工业区Aspropyrgos和希腊北部多个边界地区的民众举行了抗议活动。

  报道指出,根据希腊内政部的统计数字,2008年共有14.6万人由于非法入境被警方逮捕,这个数字基本上是三年前同一数字的两倍。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