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诈骗滥收费 加拿大拟用刑法严打违法移民顾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诈骗滥收费 加拿大拟用刑法严打违法移民顾问
2009年09月08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6日日接受该报电话专访时指出,移民顾问诈骗、滥收费用、造假使到申请人损失金钱及申请被拒绝的情况层出不穷,移民部会在这个秋季国会开始后,提出以刑法对付违法的移民顾问。

  不过,康尼称有点担心,如果联邦自由党党领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执意提前大选,那么,移民部打击不法移民顾问的法案,将无法依计划推出。

  康尼说,他上任以来一直关注移民顾问违法问题,移民部除了以不同语言的宣传,提醒申请人避免落入陷阱,并鼓励申请人向移民部举报违例者,因此掌握到很多受骗个案,知道不管是在哪一类的申请,包括申请劳工签证,申请配偶团聚或是申请省推荐移民计划,申请者均有可能被骗。

  康尼举例称,对于省推荐移民计划,有移民公司以4万至5万元购买提名证的问题,他早有耳闻,移民部亦有一套监督机制,与省政府合作确定这些提名证的真假,但这些问题始终存在,问题所在是现行法例未能对非法移民顾问重罚。

  根据现行移民法规定,违法移民顾问,只会被列入移民部黑名单,以及由他们代表的申请个案,不会被审理外,违法移民顾问并不会面对坐牢或是巨额罚款的后果。康尼表示,加拿大希望能够与有多造假问题的国家合作打击不法移民顾问。

  康尼表示,他并不认为海外移民顾问诈骗行为,不在加拿大管辖范围之内(即可以不用管),他认为只要该移民顾问是以申请加拿大移民及申请加拿大劳工作签证来行诈骗行径,加拿大即有责任要与其它国家合作,打击不法行为,情况犹如与其它国家,合作打击国际罪犯一样。(张伶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