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条件已具备 美华裔议员指移民改革年底或过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指条件已具备 美华裔议员指移民改革年底或过关
2010年01月15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13日在此间表示,综合移民改革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好时机,条件已经具备,国会有希望在今年底通过综合移民改革议案,虽然那将是一个妥协的方案。

  就任国会议员半年之际,赵美心当天在她的国会办公室接受5家中文媒体的联合专访,谈到移民改革、医保改革、人口普查、华人参政等问题。

  上个月赵美心作为首批联署者,与其他91位民主党众议员率先在国会推出综合移民改革议案。她说:“我们现在想做的是积蓄力量,赢得更多的支持。”赵美心指出,移民改革对于亚裔社区非常关键,因为亚裔移民有人20年前就等待家庭团聚,至今仍然分离。

  赵美心认为,现在移民改革面临前所未有的好条件和有利形势,因为民主党控制国会,而总统也多次公开表态支持综合移民改革。她说:“我觉得非常有希望在今年底获得通过。当然这肯定会是一个妥协的议案。”

  众院综合移民改革议案至今没有得到一位共和党议员的联署,有人认为这种非跨党派的议案很难过关。在回答侨报记者提问时,赵美心表示,希望会有共和党议员参与进来,因为移民改革与医保改革有所不同,共和党也认识到美国对移民尤其是劳动力有需求。

  赵美心认为,参议院在移民改革中将起领导作用,参院先过关会使议案最后通过更有把握。她说,最后通过的版本肯定与现在的众议院版本不同。(余东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