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劳工失业率超出本土 女性差距尤为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移民劳工失业率超出本土 女性差距尤为明显
2010年02月08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移民劳工的就业光景已大不如从前,该群体今年1月份的失业率高于本土出生的雇员,其中女性的差距更是明显。

  报道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指出,2004年至2008年间,外国出生劳工的失业率一向低于本土雇员,但从2009年开始攀升。最新数据显示,移民劳工上月的失业率高达11.8%,大大高出本土的10.3%。分析家指出,除了经济衰退蒸发全美800万个就业机会以外,受冲击严重、移民工占主流的建筑行业也推高了失业数字。

  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将合法和非法移民都统计在内,但无证客的失业率恐怕更高。皮尤拉丁裔中心的调研助理主管考查说:“外国出生的拉丁裔劳工失业率激增,该族裔占全美移民劳工总数的逾五成,很多人从事建筑行业。”单在1月份,建筑行业的工作岗位就急降了7.5万,令移民小区的就业雪上加霜。该群体本来就因语言不通而求职艰难。自从2007年12月经济衰退开始以来,建筑行业已经损失了190万个就业机会。

  虽然外国出生男性劳工的失业率与本土出生者差不多,但女性的境遇则大不相同。移民女性上个月的失业率高达10.6%,而本土女性失业率为8.2%。外国出生女性大多从事的清洁和服务性行业仍然十分低迷,全美休闲服务业上月损失了1.4万个工作岗位。

  在加州好莱坞散工中心,约75名移民工坐在招工办公室等活。一些无所事事建筑工人只好用瓶盖玩象棋打发时间,其中一人用西班牙语喃喃自语说:“我们实在太无聊了。”现年23岁的拉尔达说他是石匠行业的专家,以前是合约商,但自从银行停止向他提供贷款后,他整整一年都没找到一份稳定收入。来自危地马拉的拉尔达通常每月寄回家300美元,帮助他的母亲和3个兄弟姐妹维持生计,但现在他甚至无法担负自己的房租和饭费,而且作为一名黑工,拉尔达还要时刻面临被抓遣返的命运。尽管如此,赴美4年的拉尔达仍然不愿回家,因为家乡的机会也不多。问他是否愿意从事洗车和餐馆行业时,他回答说,这些行业也人满为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