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马鞍山友谊公园”揭幕 谱写澳中友谊新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马鞍山友谊公园”揭幕 谱写澳中友谊新篇
2009年09月2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马鞍山市捐赠的李白像,由胡山总领事(右)及华华利斯市长为它揭开帷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除了以中国市镇命名外,澳洲高嘉华市马鞍山友谊公园内近日更竖立了一个由马鞍山市政府捐赠、重800公斤、以现代艺术手法表现其飘逸作风的“诗仙”李白不锈钢像,以及他的“静夜思”、“赠汪伦”及“望天门山”等诗作的中、英文对照刻字牌匾;此外,公园又设置了安全十足的运动区、休闲椅桌,桌上更装设了国际象棋棋盘,园内还新铺设了草坪,既充满中华文化的气息,也有配合现代生活的设施,足显高嘉华市多元文化特色。

  高嘉华市长华华利斯(NICKOLAS VARVARIS)说,公园的启用,使高嘉华迈向三个里程碑,首先,这个绿化空间融合新旧远近,完美和谐;其次,它达成了第一位中国移民可能认为要等更多年才完成的建设;第三,与马鞍山市府代表共同庆祝结谊6周年。他相信,因为结合了各小区团体的合作,友谊公园的命名,有更深远的意义。

  高嘉华与马鞍山经两年多的筹备,于2003年结为姊妹市。当日马鞍山市府代表团一行在高级经济顾问魏尧率领下,参观过高嘉华市后到达公园现场。魏尧宣读了市长周春雨的贺辞,称公园为两市人民共同的智慧结晶,并盼这能与两市人民的友谊同步发展。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也率领李燕端副总领事及几位领事到贺。胡山推崇这是两市领导人及人民衷诚合作的成果。他透露,目前纽省与中国已有40多对友谊市,等待结谊的也不少,中澳在几十年、尤其近十多年间关系进展神速,友谊市的发展,更注入生命力,总领馆也将为此提供所需一切协助。(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