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座华裔军人纪念碑将在蒙市设立 筹建会筹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首座华裔军人纪念碑将在蒙市设立 筹建会筹款
2010年05月1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筹建全美第一座纪念华裔军人的纪念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民合作反侵略纪念碑”,建碑筹建委员会7日在蒙特利公园市表示,将于6月4日在洛杉矶中国城举行筹款晚会,罗省中华会馆、南加州大专院校校友会、南加州华裔历史协会等团体表示将积极参加。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民合作反侵略纪念碑”筹建委员会7日表示,二战的时候,2万华裔士兵参加了美军,英勇奋战,理应得到世人的纪念;同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民合作反侵略也留下了美名。许多的华裔退伍军人一直希望华裔军人对美国的贡献可以象其他族裔的退伍军人一样被人们记住。

  虽然只是一座小型纪念碑,却让南加州的华人费力争取了10多年才成功。曾在1995年提出兴建纪念碑的前罗省中华会馆主席的赵尚贤是最早发起设立纪念碑的人之一,他说:“我是美国退伍军人,应该为那些为美国捐躯的华裔退伍军人做点事,他们的牺牲应该被表扬,更应该被记住。”赵尚贤的设想在当时就得到了一些退伍军人的赞同,他们向华人聚居的几个城市进行游说,但都未能成功。从2009年开始,蒙特利公园市5位市议员中有4位是华裔当选,赵尚贤等人再度提议,终于获得市议会一致通过设立纪念碑。

  蒙市市长黄维刚说:“蒙市是全美第一个城市有半数居民是华人的,华裔军人也是美国人,应该和其他族裔军人一样被纪念。希望见到美国华裔的作战英雄也能流芳百世。”美国退伍军人协会蒙市副总监92岁的桑切斯(William Sanchez)退役后在蒙市居住了52年,他见到华裔人口不断增加到成为多数,他认为立碑可提醒后来的华裔新移民:华人在美国是被接受的。

  建造这座纪念碑以及日后的维修大约需要5万元,因此筹建委员会决定6月4日晚间,在中国城的金龙酒家举办筹款晚会,这个提议得到了来自社区的多个团体的支持。筹委会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得到了认捐的2万元,建碑的经费已经够了。但是,每年800元的管理费还需要得到社区各界人士的支持。(蔚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