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伪造华人辞职事实骗税 一日本税务官受惩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伪造华人辞职事实骗税 一日本税务官受惩罚
2009年06月29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站报道,日本千叶县内税务署一位31岁的调査官制作虚假退税申告书,骗取了大约112万日元。6月26日,东京国税局以违反《国家公务员法》决定给其惩戒免职处分。当天,东京国税局监察官还以涉嫌犯有欺诈、伪造及使用有印私文书罪将其送往东京地方检察厅。

  今年6月,这位调查官已经向上司承认他这样做的原因是要“偿还消费者金融借款,自己的生活费不够了。还想为孩子的将来攒一点钱。”现在,他已经把这112万日元及其利息全部退还了。

  东京国税局表示,今年1月至4月,这位调査官声称他的6名中国朋友要从公司辞职回国,请他帮助办理源泉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退还手续。其后,他向埼玉县和静冈县的税务署分别提交了退税申告书,并把退还的112万日元分别汇入自己和家属的账号里面。经过调查,这6名中国人根本就不存在,所谓在公司就业、辞职以及回国的事实都是捏造的。

  日本有这样的规定,在其国内没有住所的纳税者可以指定第三者为“纳税管理人”,委托其办理交税和退税手续。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这种管理人,包括税务系统的职员。此外,在公司辞职的时候,一般都要对纳税以及个人所得税进行重新计算,许多时候是可以得到一部分退税的。由于这种事情非常多,税务部门常常无法进行翔实的核对,只能根据书面材料进行审核。对日本的税务制度以及工作详情十分了解的这位调查官,显然是想钻这个制度的空子。

  东京国税局新闻发言人金森胜表示:“我们一定要为保持税务人员的纲纪而做彻底的努力。”(蒋丰)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