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媒推出第14本反战图书 记录日军侵华罪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华媒推出第14本反战图书 记录日军侵华罪行
2009年08月14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在日本败战64周年的8月15日前夕,日本侨报社推出第14本主张反战和平的系列图书《2008年的8.15》。该书由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著,旨在把日本军国主义的侵华罪行记录下来传给下一代,推动中日世代友好。

  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是1961年8月15日成立的反战和平团体,48年来共编辑出版了近500期《8.15》日文版月刊。《8.15》大量登载参加过侵华战争的原日本军人活生生的证言,详细地记录了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对教育日本青少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004年,日本侨报社决定把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辑出版的《8.15》月刊合订成册,以系列丛书的形式向日本各大图书馆发行。6年来,发行的系列丛书受到读者的好评。

  日本侨报社是旅日华人段跃中1996年创建的为中日文化交流服务、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平台。创业13年来已经出版190多本日文或中日对译版图书,受到日本主流社会的关注,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称日本侨报社为“日中友好的桥梁”。 加上主办中日作文比赛、创办日本首个星期日汉语角等,段跃中获得2009年度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成为第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在日中国人。

  从2000年起,日本侨报社每年8月15日推出一到两本反战图书,致今已连续推出14本。其中《我认识的鬼子兵》、《日本新历史教科书批判》、《一个人的抗战》、《鬼子又来了》、《尊严:走过半个世纪的花冈事件》、《寻访伪满洲国的日本侵略遗迹》等日语或日中双语图书,在日本和中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这些图书对永久保存参加过侵华战争原日本军人活生生的证言,详细记录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让更多的日本青少年记住“军备亡国”的道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说,作为中国人在日本创办的出版社,九年来连续推出十多本反战图书,构成世界唯一的“8·15”系列专题,为爱好和平的日中两国人民提供精神食粮,为中日历史研究留下详细记录,虽然困难但很有价值。

编辑:张冬冬】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