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最近十年间全球遭绑架最多的是中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报告显示,最近十年间全球遭绑架最多的是中国人
2009年10月21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援引法广中文网报道,据全球绑票保险业巨头英国希思可(Hiscox)公司2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最近10年间全球绑票案翻了三倍以上,而遭绑架最多的是中国人、法国人和德国人。报告指出,近年索马里海域海盗猖獗,也是绑架案增多的原因之一。

  近年,绑架人质索取赎金已经成为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市场。希思可公司经手的风险保险业务中,有40%以上是绑架案获海盗案。该公司法国业务部负责人丰特维尔表示,从1998年到2008年这十年间,全球绑票案翻了3.5倍,其中2008年遭绑架的人数最高,破历年以来的纪录;2009年的情况也大致相同,绑架风险极高。

  据这位保险公司主管说,从绝对值来说,中国人遭绑架人数最多,因为中国人口众多,而且有很多中国人生活在海外。其次是法国人,因为法国有很多公司设在海外;另外,法国外派到非洲的人员也很多,而且在海外的法国人常常粗心大意,很不谨慎。

  据希思可保险公司的研究报告,公民被绑架最多的国家,排在前十名第一位的是中国,其次是法国、德国、菲律宾、俄罗斯、英国、印度、西班牙、韩国,意大利与乌克兰并列为第十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