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议员莲舫有望成为首位入阁华裔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女议员莲舫有望成为首位入阁华裔议员
2010年02月24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2月23日电 日本共同社23日援引多位日本政府人士的消息报道,民主党鸠山内阁正在就任命该党华裔女参议员莲舫为内阁府副大臣一事进行最终协调。莲舫有望成为首位入阁的华裔议员。

  今年42岁的莲舫2004年首次当选为议员。她父亲为台湾人,母亲是日本人,在高中时获得了日本国籍。莲舫曾通过选秀活动进入日本演艺界,还担任过新闻主播。

  年轻有为的莲舫在去年9月鸠山内阁上台伊始,就曾有望被任命为厚生劳动省副大臣,后因国会和民主党人事调整未能如愿。在去年11月进行的政府预算甄别工作中,莲舫再度脱颖而出,备受关注。加之民主党因鸠山由纪夫和小泽一郎的政治资金问题导致支持率下降,希望通过预算甄别和公务员制度改革挽回不利局面,此时吸收莲舫入阁可能将产生利好影响。

  据悉,莲舫入阁后,将负责第二次政府预算甄别工作。(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