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助兴横滨侨界新春联欢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助兴横滨侨界新春联欢会
2010年02月24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3日晚,正在日本访问演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来到横滨华侨总会举办的新春联欢会,为横滨地区的华侨华人献上充满节日气氛的民族舞蹈。 中新社发 关妍 摄


 

    当地时间2月23日晚,正在日本访问演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来到横滨华侨总会举办的新春联欢会,为横滨地区的华侨华人献上充满节日气氛的民族舞蹈。图为艺术团表演的苗族舞蹈《岜沙汉子》。 中新社发 关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3日电(记者孙冉 关妍)23日,日本横滨华侨总会在横滨市内酒店里举办盛大的2010新春联欢晚会。晚会上除了侨界编排的合唱、舞狮等传统节目外,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的2010年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也在这里为当地华人华侨献上充满节日气氛的精彩节目。

  从开场舞《花开中华大家园》的喜气欢歌,到贵州省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王松雪的荡气回肠的《祖国你在我心中》,还有浓郁苗族特色的舞蹈《岜沙汉子》、《踩鼓》,都让在场的侨胞惊叹艺术团的高水准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国家一级演员、苗族歌后阿幼朵以一曲《干一杯》特别为在座的侨界老前辈们献上“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祝福,更是赢得全场喝彩。

  今天是本次艺术团在日本东京首演之后的一次小范围演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孔铉佑、领事部许泽友总领事以及数百名当地华人华侨前来出席并观看了演出。此后,艺术团还将赴名古屋、大阪和神户继续进行慰侨演出。

  著名的横滨中华街一带就有中餐馆260余家,居民6000多人中一半左右是华侨华人。当天早些时候,艺术团团长熊昌良等的部分成员还拜访了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新旧校舍,并与当地侨领座谈。

  为满足广大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需求,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多年来,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每年都会在中国传统节日期间组派具有浓郁中华民族特色的高水平文艺团组赴海外访问演出。2010年春节,国务院侨办共组派了5个艺术团分赴亚洲、大洋洲、南美洲、欧洲以及北美洲为华侨华人送去节日祝福。在各地演出获得了极大成功。(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