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汉语角提议被采纳 日本大使挥毫“日语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东京汉语角提议被采纳 日本大使挥毫“日语角”
2010年04月16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宫本雄二题写“日语角”后和段跃中合影。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4月15日下午,日本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宫本雄二在北京亲切会见了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主办单位代表、日本侨报社总编辑兼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和最优秀奖得主--青岛大学日语系三年级学生郭文娟。席间,段跃中向宫本雄二介绍了通过日语作文大赛在中国推广“日语角”的提议,获得宫本雄二的高度评价,当场题写了“日语角”。

  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日语作文大赛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吸引了中国各地150多所大学的上万名大学生参加。宫本雄二称赞说,对中国各地学习日语的朋友来讲,特别是边远地区和那些不太有名的学校来说,日语作文大赛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激励活动。

  如何为中国爱好日语的同学以及一般群众提供交流平台,怎样让更多的人记住并且更方便参与。2007年8月在东京创办了汉语角的段跃中认为,在中国各地推广“日语角”,成立中国“日语角”联谊会,是一个非常可行的办法。

  段跃中介绍说,首先, “日语角”这个单词朗朗上口,形象生动。借助东京汉语角的经验,在中国各大学和城市推广普及“日语角”,顺应形势要求,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特别是推动老百姓面对面交流的有效方法。

  段跃中还说,推广“日语角”,要有一批热心中日文化交流的日本朋友和中国朋友。在中国常驻的日本朋友,特别是留学生可以起主力军作用。中国大学生渴望和日本人练习地道的日语,通过会话等了解鲜活的日本文化。东京汉语角之所以能够风雨无阻地举行了130多次交流会,在日中国人特别是留学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段跃中最后说,推广“日语角”,为在中国的日本朋友提供了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的好机会。因此,中国的“日语角”和日本的“汉语角”一样,将成为促进中日民间交流的崭新平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宫本雄二说,推广“日语角”确实是一个可行的促进日中文化交流的方法,充分利用现有的日本文化中心、日中交流中心、日本企业等设施,为爱好日语、热心日中交流的中国朋友提供方便,有利于推进两国国民的直接交流,希望各地的日语爱好者积极参加日语作文大赛的同时,和日本朋友一起把“日语角”办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