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找回熟悉记忆 大马华语电影折射本土情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电影中找回熟悉记忆 大马华语电影折射本土情怀
2010年05月1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由著名艺人阿牛(陈庆祥)执导,集众马国著名艺人的本土华语电影《初恋红豆冰》4月间在马国院在线映,在短短20天内就突破350万马元(约100万美元)大关的票房纪录,并击败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及香港影片,激励阿牛及众艺人的士气,参与演出的梁静茹虽然刚刚动了眼睛手术仍在休养中,她仍然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通过Facebook恭贺阿牛实现梦想,同时谢谢粉丝的支持。

  《初》是阿牛首部自导自演的电影,它拥有强盛的演员阵容,许多在海外扬名的马国艺人,包括李心洁、梁静茹、曹格、品冠、易桀齐、戴佩妮、张栋梁、巫启贤皆参与演出,让该片在吸引马国影迷时具有一定的优势;影片在4月中旬首映礼时,众艺人更不惜飞返吉隆坡造势,强化影片的宣传力度,为该片取得良好的开始。

  《初》故事平凡,以大马小镇为背景,记载小镇几个不同个性的年轻人在青涩岁月中的初恋或暗恋。初恋,就像红豆冰一样,还来不及再感受,就已经融化,只能在记忆里留下那甜酸苦辣的味道和深刻的刺痛。不过,这部影片最吸引本土观众的,还是那熟悉的场景、小镇的风貌及久远的儿时记忆。年过半百的林玉桦表示,他带孩子去看这部影片,除了支持本土创作,也因这部影片有他所熟悉的语言、场景、游戏,让他找回小时候的味道。他说:“这里的电影大部分是欧美或港产电影,商业味太浓,场景和语言也很陌生,《初》让我感觉很亲切。”《初》没有计算机、没有手机,只有大马人所熟悉的玻璃弹珠、打架鱼、红豆冰及蓝天白云。

  为《初》取得好成绩感到高兴的阿牛自称,这部影片从构思到上映,经历8年,投资额达350万马元,他很感激大马艺人朋友的相助,不仅参与演出,也只收友情片酬,让这部影片最终得以出现在大马及海外观众面前。从歌手到导演,阿牛对媒体表示,他在94年就有拍电影的念头;他本来想到美国或北京念电影系,后来不小心却当了歌手。多年前参与《夏日的么么茶》的演出,加强了他拍电影的念头。

  《初》也是继《大日子Woohoo!》后第二部取得良好票房成绩的本土华语电影。在今年春节期间上映的《大》在一个月全国35间电影院线的放映期取得500万马元的票房纪录。也许是因为拥有强盛的演员阵容,《初》得以在全国57间院线同步上映,在取得良好开始后,许多院线也从原本的小型放映厅改到大型放映厅。阿牛希望《初》能获得更长的放映期,以让该片有机会获得1000万马元的票房纪录。

  修读电影系的张吉安表示,显然马国观众很感性,他们并不注重电影的内涵,只希望从电影中找回熟悉的记忆。他说:“这个年代发展得太快,也失去得太多,人们总希望能抓回失去的一点一滴,而《初》正好打动观众的情感,触动大众的神经线。”(林友顺)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