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回华社对国阵信心 马华拟组华裔政党大联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为挽回华社对国阵信心 马华拟组华裔政党大联盟
2010年05月19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华党内消息透露,为了挽回华社对国阵的信心,马华正讨论以华裔领袖为主的政党,是否可合组大联盟的可行性。

  消息透露,最近两次补选,华裔选票无法回流国阵已是铁一般事实,更是华基政党领袖必须面对的问题。

  “最近,有马华领袖提出以华裔领袖为主的政党合组联盟的建议,因此马华领导层都有对此建议进行初步讨论。”

  消息人士接受《中国报》询问时说,马华迄今仍未针对此项建议,跟其他政党商议。

  消息说,合组联盟旨在希望通过结合国阵华裔领袖的力量,加强华基政党在国阵的谈判地位。

  须彻底摒弃肤色政策

  据了解,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将于20日下午,主持会长理事会议。合组联盟建议,预料也会在会议上提出讨论。

  此外,马华资深领袖分析指出,即使国阵以华裔领袖为主的政党合组联盟,也难以挽回华社对国阵的信心。

  “唯有以巫统领袖为主的国阵彻底摒弃‘肤色政策’,推行公平制度,才能赢得华社支持。”

  他无奈说,若要求所有种族主义的国阵领袖作出改变,是很难达到的目标。

  “单是在人口比例方面比较,巫统继续壮大已是事实。”

  严格来说,国阵目前的华基政党,只有马华与人联党,即使是民政党,向来都被称为“多元政党”,因为若真的要讨论华基政党合组联盟建议,则将是一项必须深入探讨的课题。 (雷庆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