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国侨办官员:深化华侨农场体制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致公党中央、国侨办官员:深化华侨农场体制改革
2009年06月10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日电 (记者 张彩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十日在此间举行的“福建省华侨农场改革发展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解决华侨农场的发展问题,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

  马儒沛表示,福建推进华侨农场改革态度坚决、领导有力、措施可行、成效明显。针对福建提出的华侨农场发展面临的问题,他说,解决华侨农场现阶段的发展问题,关键要强化华侨农场领导班子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优化调整产业结构、量化“三融入”的标准、消化历史发展的矛盾。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表示,华侨农场改革的根本目标是实现“三融入”,关键在于体制改革与创新;要增强华侨农场的“造血”功能,推动华侨农场产业发展;要持续关注侨界民生,维护好广大农场职工的利益。

  当日,由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程铁生等组成的调研组莅闽调研,考察了江镜、东阁华侨农场后,在“福建省华侨农场改革发展调研工作座谈会”与福建相关官员就华侨农场的改革与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福建省侨办主任曾晓民指出,在《国务院关于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意见》下发后,二年来,福建基本完成了危房改造、职工社保医保、土地确权发证、社会职能剥离等工作,但目前仍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

  他建议,华侨农场领导体制需要进一步理顺,华侨农场土地承包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并呼吁中央财政继续扶持。

  福建是安置归难侨人数较多的省份,共有十七个华侨农场,土地面积五十点七万亩,总人口七点七三万人,其中归难侨及子女三点四七万人,农场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二点一万人。(完)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