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推广中华文化 打造“魅力中国”网络电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联推广中华文化 打造“魅力中国”网络电视
2009年07月17日 08: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今年春节期间接待了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海外慰问艺术团的演出,原本在洛杉矶只演出一场,没想到这台演出深受当地华人欢迎,结果连演了三场。

  不过,身处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的华人就没有这样的眼福了。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潘坤平说,“我在这个国家已经15年了,只看到了两场来自国内的慰问演出,我们太需要来自祖国的声音了。”

  15日晚,来北京参加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中国侨联特邀海外顾问、委员聚在一起,畅谈如何加强对海外华侨华人的文化传播。

  目前,中国侨联和汉雅星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世界各国推广“魅力中国”项目。据介绍,“魅力中国”今年6月开始运营,是面向全球华侨华人运营的网络电视,以传播中华文化为使命,不仅可以提供国内30多个电视频道的节目,还可以提供中文文艺节目的点播。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告诉记者,为了增进全球华侨华人的融合和沟通,“魅力中国”将专门创办一个24小时播出的华人频道,在华人世界打造自己的主流媒体。

  国内文艺团体的慰问演出也是有效传播中国文化、传递祖国声音的有效方式。近两年,中国侨联的“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已经在海外华侨华人中创出了自己的影响力,受到广大侨胞和当地社会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看到国内演员的演出成为许多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每年一次的期盼。一位美国华侨建议,“亲情中华”可以聘请一位海外形象大使,综合运用社会化、市场化运作,将“亲情中华”打造成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两年来,“亲情中华”海外慰问艺术团走过了欧洲、北美洲、东南亚,甚至还到过非洲的3个国家进行了多场演出。不过,华侨华人分布在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每一个地方的华侨华人都在盼望着祖国亲人的到来。斯洛伐克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会长王海虹在得知“亲情中华”将于今年10月后安排演出的消息后,急切地想要跟中国侨联签订演出合同,而且要签3场。

  陈迈表示,只要华侨华人有文化方面的需求,“亲情中华”海外慰问艺术团的工作人员和演员不管困难有多大,条件有多艰苦,都会尽其所能多安排慰问演出,将祖国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全世界华侨华人当中。(赵超、卫敏丽)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