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未来五年将坚持“两个并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联未来五年将坚持“两个并重”
2009年07月17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十七日,林军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的中国侨联八届一次全委会上,再次当选为中国侨联主席。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王海波 张冬冬) 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1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新当选的第八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表示,未来五年,中国侨联将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最大限度地团结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

  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7月14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侨联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实事求是,充分反映了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基本经验;对今后侨联工作的部署,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进一步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林军在闭幕式致辞时表示,本次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总结了各级侨联组织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侨联事业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体现了侨联工作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把握了新形势下侨联事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反映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新期待,为侨联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携手同心、不断进取,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林军称赞了中国侨联第七届委员会的成绩。他说,五年来,中国侨联第七届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推进侨联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大会后,有些同志由于工作变动或年龄原因,将不再担任新一届委员会职务,多年来,他们热心为侨服务,为侨联事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赞誉和爱戴。

  林军说,中国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一定不辜负中共中央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高度信赖,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对侨联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侨务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适应世情、国情、侨情的新变化,顺应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新期盼,以昂扬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民族振兴共奋进、与侨界群众心连心,为推动侨联事业不断创新发展而不懈奋斗。

  林军要求,大会闭幕以后,希望全体代表和各级侨联组织及时向当地党委汇报,及时向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干部传达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指示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各级侨联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八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完)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