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共和党最年轻华裔党代表:既感荣誉也有压力

2008年08月28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2岁的尹立崇是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最年轻的华裔党代表。(尹立崇提供)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2岁的尹立崇(Clifton L. Yin)虽不是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最年轻的党代表,但相信应该是最年轻的华裔党代表。

  尹立崇是湾区华人社区著名的尹氏家族的后代,抗日史实研究专家尹集钧、麦当劳大王尹集成、佛利蒙华裔社区领袖尹集宪分别是他的大伯、二伯、三伯,他的父亲尹集雄则是在中国发展的成功商人,尹立崇说,小时候父亲经常讲英雄故事、而母亲从不要求他赚大钱,而是鼓励他做自己有热情的事。

  美国出生的尹立崇7岁时到北京读了两年书,五年级至高中的学业则是在台湾完成,前后整整七年,这使他至今还能讲一口流利的国语。

  离开台湾后,尹立崇将对政治的兴趣带回美国,并亲身实践:从大学学生宿舍楼的主席、大学的城市议会联盟学生代表、大学政治学报作者、大学校董会学生校董;参议员、州长、共和党竞选义工;沙加缅度亚裔参政组织APAPA通讯撰稿人、劳工部长赵小兰、阿诺州长办公室实习生,年仅22岁的尹立崇,政治活动经历已经长长一串。

  尹立崇大学毕业后在代表沙加缅度地区的加州众议员霍夫(Bob Huff)办公室工作,曾任半年国会第五区支持麦凯恩竞选团队主席的职务,参与立法、与选民及政治组织代表沟通、起草演讲稿、新闻稿、与媒体联系、征招义工、组织电话拉票、派发竞选文宣等工作。

  有幸成为极少数华裔党代表中的一员,尹立崇说,他感到既有荣誉,也有压力,希望在党代会上很好地代表华裔、亚裔发声。(徐敏子)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