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刘延东为纽约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务委员刘延东为纽约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2009年04月14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13日,率领代表团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为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孔子学院揭牌。这是全美第53所正式揭牌的孔子学院,也是纽约州立大学诸多分校中第一所孔子学院。图为国务委员刘延东(右二)、中国教育部长周济(右一)、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校长Shirley Strum Kenny(左二)和石溪分校孔子学院院长William Arens(左一)在揭幕仪式上。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四月十三日电(记者 魏晞)率领代表团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十三日应邀访问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为该校的孔子学院揭牌,并看望了接受奖学金正在纽约州立大学学习的一百五十名四川地震灾区大学生代表。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孔子学院是全美第五十三所正式揭牌的孔子学院,同时也是纽约州立大学诸多分校中第一所孔子学院。刘延东一行还向该校赠送了五千多册中文图书和音像资料。

  身为纽约州立大学校友的中国教育部长周济在揭牌仪式上代表中方致辞。周济表示,石溪大学与中国教育界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这次孔子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说,孔子学院在各地的成立增进了全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也受到各国的欢迎。

  石溪大学校长谢莉(Shirley Strum Kenny)代表校方对刘延东及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谢莉表示,孔子学院的建立,相信将有助纽约州立大学的学子们对中国文化、语言和历史的了解。

  随后,刘延东还看望了正在纽约州立大学学习的一百五十名四川地震灾区大学生代表。刘延东鼓励孩子们说,中国的未来需要靠青年人,希望大家珍惜眼下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为将来成为祖国有用人才打好基础;同时,要展示中国青年一代精神风貌,做中美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当天上午,刘延东还前往康奈尔大学,参加了康奈尔大学交还中国真菌标本意向书的签字仪式。(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