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简介
2007年08月23日 10:35

  经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评选委员会商定,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由中国新闻社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届论坛将于2007年9月在成都举行。

  首届、第二届、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分别于2001年9月、2003年9月、2005年9月在江苏省南京市、湖南省长沙市和湖北省武汉市召开。这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海外华文媒体“首脑峰会”,参会的海外华文媒体逐届递增,媒体数量达200余家,人数达300余人,遍及5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网络各种媒体一应俱全;与此同时,世界上有华文媒体的国家和地区几乎均有代表与会,海外主要华文媒体全部到齐。论坛期间,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国务委员唐家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等国家领导人专程到会场并发表重要讲话,或为大会写来贺信和作出批示。

  几届论坛分别就“面对新世纪的海外华文媒体”、“海外华文媒体的沟通、合作、发展”、“全球‘中国热’中的海外华文媒体”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先后探讨了华文媒体在世界舆论格局的重新调整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华文媒体发展新趋势、海外华文媒体如何客观准确地报道中国新闻、海内外华文媒体如何加强交流合作等课题,分析了华文媒体的现状,并提出了许多令人深思的问题。除代表作专题演讲外,还开辟了部长演讲、专项座谈等专题,当地媒体并与海外华文媒体签署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

  作为主要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多元化服务的通讯社,中国新闻社成功地搭建起这个开放性、国际性、高层次的平台,为世界各地的各类华文媒体探讨自身在海外的生存发展,促进海外华文媒体之间及它们与中国大陆传媒界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整体素质和水平,表达海外华文媒体的心声提供了一个适宜的场所。

  华文传媒论坛已成为一个知名品牌,在港澳台、海外华文媒体及中国大陆的侨务、外宣领域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信誉度。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华文传媒和谐音 第四届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出版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九月在成都举办 华媒精英参加
·四川力求实效办好“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成都从众多申办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城市中胜出
·“中国热”下的华文传媒论坛
·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全球华文媒体发表<武汉宣言>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为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致辞
·唐家璇做重要批示 祝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圆满成功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