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云南海外交流协会换届 杨光民当选理事会会长

2008年10月17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昆明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甘娜 刘子倩)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于十七日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云南省侨办主任杨光民当选会长。

  会上,云南省政协主席王学仁,云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罗正富,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等当选为云南省海协第四届理事会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佳宁娜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介璋,中国侨商会副监事会、香港豪都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屠海鸣等十位海外人士当选为云南省海协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云南省海协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盛云富在换届大会上做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介绍,五年来,云南省海协已经与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个有影响的侨团侨社建立了联系;通过组织一系列的活动,邀请了大批的华侨华人来访考察,共接待海外嘉宾一万余人次,组织了近五十个访问团,对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澳洲等地区的三十多个国家进行了访问,与当地的侨团侨社、侨领、华商和华裔科技人士进行了联谊和交流,加强了与海外华侨华人的互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云南省海协还积极推动海外华侨华人与云南的合作交流,二00三-二00八年,连续举办的六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活动,累计签署二十个正式合同,总投资十六点七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四点七亿美元。成功引进了泰国TCC集团、泰国正大集团、丹麦嘉士伯集团、新加坡三德集团、美国嘉吉公司、美国博尔园艺集团等世界华商五百强企业在云南投资落户。

  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拓展华文教育和对外文化交流。五年来,海协组织培训华文教师七千余人,多次承办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赴缅甸、泰国的讲学交流考察活动,对泰国北部、缅甸仰光和曼德勒地区的部分华文教师进行了培训;先后组织了五十五批夏令营活动,有来自海外的两千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五年来,海协率云南省文艺团体组成云南省海协文化代表团多次赴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尼、韩国等国家进行慰问演出和文化交流。

  积极协助做好海外华侨华人对云南公益事业捐赠的工作。五年来,海外侨胞通过海协捐助资金超过一千六百万元人民币,捐建六十多所侨爱小学,此外,还积极修缮卫生院、养老院,修建道路、桥梁,开展自然灾害救助等公益慈善事业。为帮助贫困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子女解决上学难的问题,海协在二00五年设立了海协助学基金,广大的海协会员积极捐款六十多万元。

  云南省海协成立于一九九一年十二月,是云南省各界人士和部分海外侨界代表人士组成的全省性民间社团。目前,协会拥有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位有影响的侨领、华商、华裔科技专家和云南省内一百多位涉及经济、法律、文化、教育、科技、体育、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会员。(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