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首尔纵火行凶案:一名中国遇难者身份已确认

2008年10月2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刘丛丛)首尔消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今天确认,二十日发生在首尔一家考试院的纵火行凶事件,已造成三名中国女性公民死亡,另有三名中国妇女受伤。迄今,其中一名死者身份已经得到中方确认。

  中国官方在北京发布消息说,中国驻韩领事部领事宋玉明确认,纵火案中一名死者为来自辽宁沈阳的朴正淑,她一九五六年生人。另外两名遇难者者身份将尽快核实后公布。

  今天,韩国《朝鲜日报》在其中文版网站新闻中报道了尚未得到中方确认的两名死者的姓名:中国朝鲜族女子李月子,二〇〇七年从黑龙江去韩国,在考试院附近的餐厅工作。另一女子闵泰子被刺伤后从三楼摔下身亡。

  该报社两名记者从首尔江南警察署得到的消息说,二十日上午八时十五分左右,一名郑姓男子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洒在首尔江南区论岘洞D考试院三楼自己房间的床上,并用打火机点燃。郑某纵火后走出房间,来到三楼走廊入口处等待。五分钟后,大火散发的烟气蔓延到整个考试院,入住者纷纷从房间里跑出来。郑某走近他们,向他们挥舞起凶器。接着,郑某又上了四楼,用同样的方式攻击从房间里出来的四、五个人。

  新华社的消息说,迄今,这起纵火行凶事件已造成总共六人死亡,另有至少四人重伤、三人轻伤。受伤者中有三名中国妇女。她们是来自吉林延边、一九六四年出生的金宝今,一九六八年出生的张彩玉,以及一九七六年出生的金美佐。现在三人均在首尔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考试院一般是供学生考试期间临时居住的很狭窄的单人房间。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报道说,发生纵火案的首尔考试院居住着大量去韩国打工的中国人。他们从事着收入很低的临时工作,住在租金低廉的考试院中。在韩国,“娱乐场所和商店—职业介绍所—考试院”连接起来,形成巨大的贫民村。考试院月租为二十万至四十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一千至两千元,不需要保证金,吸引大量中国人居住。

  目前,凶嫌郑某已被抓捕,并接受警方调查。

  《朝鲜日报》中文版网站今天报道了犯罪嫌疑人的背景:二〇〇三年三月至今年四月,他一直在首尔江南地区和京畿道一带的饭店做停车指挥员和服务员等工作,但从五月份开始,成为无业游民。郑某喜欢干涉别人事情,话多而且快,喜欢玩“机器手捡娃娃”游戏,并曾把一个月一百六十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八千二百八十元)的收入,全部用在此游戏上。事发前一天夜里,他曾向朋友说:“乐透彩数字组合不合心意”。警方表示,郑某曾违反法规,有八次前科。他作案后,在考试院四楼仓库内伪装成受害人,与消防队员一起从建筑物里出来,被警察识破逮捕。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凶器、服装和灯等物品来看,郑某在作案前做了周密的准备”。郑某只对警方说:“世界无视我,不想活了”。目前,他确切的犯罪动机还在调查中。(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