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槟州首席部长:终于完成林家人的心愿!

2008年11月27日 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二十六日,马来西亚槟州首席部长、华裔林冠英先生一行三十人首次回到故乡福建东山岛,展开寻根省亲访问活动。图为林冠英一行受到乡亲们的热情欢迎。 中新社发 谢汉杰 摄



 

    十一月二十六日,马来西亚槟州首席部长、华裔林冠英先生一行三十人首次回到故乡福建东山岛,展开寻根省亲访问活动。图为林冠英先生一行为姑母林凤兰上香祭拜。 中新社发 谢汉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我终于完成了林家人的心愿!”

  ——记马来西亚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首次返乡省亲

  作者 谢汉杰

  马来西亚槟州首席部长、 华裔林冠英先生二十六日首次回到故乡福建东山岛,展开寻根省亲访问活动。

  当天上午,林冠英先生率领的访问团一行三十人,包括其父亲林吉祥(马来西亚国会议员)、母亲梁玉治女士、妻子周玉清女士(马来西亚立法委员),从厦门驱车直抵东山县西埔镇亲营村,受到当地乡亲的夹道欢迎。林冠英先生终于得以与现年七十九岁的姑丈、新加坡归侨潘凯国全家人亲切会面,团聚一堂。

  踏上从未履足的祖地,面对民众的热情欢迎,林冠英激动不己。他一九六0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柔佛巴都巴辖,但祖父林宝山、祖母张九年均为东山岛人。他连声表示:“今天终于回到故乡东山岛,回乡的感觉真好啊!太好了!”

  随后,林冠英先生上山为姑母林凤兰敬献花圈、燃纸钱和香烛祭拜。一句深情的“姑母,侄儿看您来了”,道尽了林先生实现祭拜亲人心愿后的欣慰与激动。他深情地表示,回乡寻根省亲是他祖父祖母临终前交代他一定要完成的遗愿。作为一个华裔,对祖先的敬爱是传统美德,是非常自然的感情,所以他一定要回来寻根省亲。

  中午,当地政府设宴招待林冠英先生一行。下午,在充满友好融洽气氛的欢迎座谈会上,双方互赠礼品。对于“欢迎林先生在适当时机再次来漳州市做客”的邀请,林先生满口答应。

  林冠英先生在致辞中对漳当地政府的盛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怀着美好的感情,首次踏上“寻根省亲之旅”,这是他一生最大的荣幸和盼望。这次活动,让他加深了对福建对漳州和东山岛的认识、了解,不忘自己的根在中国。

  “今后马来西亚槟州要加强与福建漳州的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友谊,开展经贸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他说,东山是一个非常优美的海岛,旅游业开发建设己具备一定规模,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旅游也是马来西亚槟州的重点产业,今后可以与东山岛加强合作交往,进一步拓展双方的旅游业。(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