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在帕塔亚亲切接见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家宝在帕塔亚亲切接见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
2009年04月11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晚抵达泰国帕塔亚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他下榻的酒店会见了泰国华人华侨、驻泰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4月10日晚抵达泰国帕塔亚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他下榻的酒店会见了泰国华人华侨代表。图为温家宝总理和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亲切握手。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帕塔亚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 顾时宏 周兆军)当地时间十日晚,准备出席东盟系列会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下榻的酒店接见了部分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同时还慰问了在泰使馆工作人员、侨领、中资机构代表等人士。

  “志愿者向总理问好!”“总理您好!”……早已等候在酒店的二十六名汉教志愿者挥舞着中泰两国国旗,举着标语,热情洋溢地欢迎温总理一行的到来。温家宝面带笑容,快步走到充满朝气的青年们面前,热情地与志愿者们一一握手致意。

  刚下榻酒店,温家宝就不顾疲劳地赶到会议厅接见汉语教师志愿者、使馆工作人员、侨领及中资机构代表。在与大家合影留念后,温家宝发表了讲话,他介绍了中国国内经济、政治形势等情况,并鼓舞在泰的华人华侨保持并传递振兴经济的信心,与泰国、与本地区的人民一起努力,为本地区的繁荣与稳定作进一步贡献。

  其间,总理特意提到并慰问了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总理关切地对志愿者老师们说,“你们来这里志愿服务,传播语言的同时,传播了友谊,这是很重要的。两国的友好关键在人心,通过语言交流、文化交流、青年的交流,两国人民的关系就会更加密切……”志愿者抱以热烈的掌声。

  与温家宝一同出访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也专门慰问了志愿者代表,询问汉语志愿者教师在泰国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表达了祖国和人民对志愿者的关怀之情。汉语教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温家宝总理的嘱托,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中泰友谊贡献自己的青春。(完)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