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打击非法入境出新招 赴英外国留学生须打指模

2008年08月05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英国实施打击非法入境者的新政策,内政部规定外国留学生入境要打指模,又要证明有足够经济能力留学。而招收外国学生的院校如果发现学生连续缺席10堂或者推迟上课日期,须向内政部报告。

  据报道,新政策下,英国大学和学院要支付400英镑申请牌照,才能招收外国学生,并必须提供逾6个月的课程,其间要保留学生详细记录和最新联络方法,对学生逗留英国负责,否则被列入黑名单。

  如果学生连续缺席10堂、推迟上课日期、没有及时申请入学或退校,院校都要向内政部报告。如果某院校有多名学生出现上述情况,内政部会考虑院校的牌照申请,决定这些院校是否整体适合向外国留学生提供课程。

  至于学生方面,一旦入读持牌院校,他们要打指模和向当局证明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学费、自己和任何依赖他们人士的生活费。他们入境前又要证明取得了入学资格,如果获批准留学,可逗留英国长达4年,毕业后可在英国工作长达2年,时间长过现行规定。

  移民部长拜恩表示:“所有入境人士都要守法,留学生要入读我们世界级的大学和学院,必须符合严格标准。”

  他说锁定入境人士身份,加上严格制度,就会清楚知道谁人入境留学,以打击虚假学生和院校。

  高等教育部长拉梅尔亦表示:“我们不会容忍少数人透过虚假院校破坏我们教育系统的质素”。他说加紧检查制度可为教育系统提供进一步保护,以防虚假院校造成破坏。当局年初调查国内256间院校,对其中124间表示关注。

  不过,保守党批评新政策“充满漏洞”,反而助长虚假学生、院校或申请,例如外国人可以“学生访客”而不是学生签证入境,以逃避新规定。

  据估计,外国留学生每年为英国经济带来85亿英镑,但牵涉到敏感入境问题,保守党呼吁加紧管制。

编辑:李红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