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廉宜学费”吸引外国学生 治安问题成关键

2008年12月10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尽管目前全球面对经济不景气,但马来西亚高教领域将以“廉宜学费”作为卖点,吸引更多外国学生选择前来大马深造。

  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相信,大马大专的廉宜学费,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会吸引外国学生选择大马为留学的目的地。

  他指出,高教部在国外4个城市,即北京、胡志明市、杜拜以及雅加达设立办事处,推销大马的高等教育。目前,大马共有9322名中国留学生,仅次于来自印尼的1万638名,而来自伊朗和尼日利亚的留学生则分别是5856名和5225名。

  他12月9日早与中国留学生进行交流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对外国留学生的增长依然感到乐观。

  他透露,这次是高教部首次会见外国学生做正式交流,听取学生的要求,以及反映他们本身所面对的问题;他强调,政府对国立和私立大专的施予严格的管制和条例,因此,大马拥有符合国际水准的高等教育学府。

  何国忠透露,中国留学生在大马主要面对的问题,包括中介、签证以及医药问题,此外,也有学生表示对大马的治安问题感到担忧。

  留学生关注治安问题

  他说,治安问题不仅是留学生所关注的问题,而是全国人民的重大课题。他忠告外国学生避免的夜半时分外出,尽量留在宿舍内。

  他也呼吁外国学生在报读学院及科系上,若面对货不对版的问题,可向政府作出反映,因为政府将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相关人士,确保学生的权益受到保障。

  代表中国驻马大使馆出席这项交流的文化部三等秘书高波指出,尽管根据数据,来马留学的中国学生减少了,然而,大马依然是中国学生留学的选择之一。

  他表示,目前所面对的最大问题是,马中两国之间的学位认同,在探讨了5至6年后,依然无法达成协议。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