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生车祸致瘫前景堪怜 盼捐助继续康复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留美女生车祸致瘫前景堪怜 盼捐助继续康复训练
2009年04月13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婕4月9日在凤凰城医院复诊时与主治医生Dr. Vishteh合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2月开车到赌城旅游,在大峡谷64公路汽车跌下公路而重伤的旧金山市州立大学MBA22岁中国女留学生禹华婕(Hua Jie Yu),在凤凰城医院治疗两个多月后,脖子以下仍然全瘫,由于父母无法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经《星岛日报》上周独家报道,已有很多善心读者捐款相助,医院安排她下周出院。 

  据禹华婕的父母4月11日透露,华婕住进医院后已经是第40天,超过刚进医院时保险金覆盖的35天的日期。医院已经通知她,安排她在4月15日出院。但华婕尚处于不稳定状态,自理能力恢复得很慢。由于她胸部以下都不能动弹,所以包括翻身都要有两人协助才能做到,而医生叮嘱,每两小时就要翻身,否则容易出现褥疮,在这情况下,要坐近20小时的飞机回中国是相当困难和危险的。 

  盼在医院继续康复训练 

  现在她们一方面向医院申请延长住院时间,但至11日院方尚未有答复,同时她们也正在申请加州的医疗补助,希望能够获得医疗基金,但由于华婕并不是美国公民,获批准机会不高。 

  禹华婕的父母续表示,华婕很希望能够在医院继续做康复训练,那是她恢复的希望所在,所以每次的训练她都会非常重视和认真,也很刻苦,每一个小动作她要付出吃奶的力气还不一定能够到达,但她会尽力去做。同时,她的乐观态度也感染著其他的人,正如博客上一位不相识的朋友说的:“请你不要觉得接受别人的帮助是一种被施舍,华婕的事已不单是你们一家的事而变成大家都关心的事。”所在的旧金山市州立大学为她发起的“一元”捐款活动里一星期以来,获悉此消息的不少华人纷纷解囊。至今已经收到各地寄来的善款。据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已超过9750美元。 

  华婕的父母特别感谢《星岛日报》全球的读者热心的捐款,他们向读者保证,将寄来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华婕在的身上。另外华婕妈妈的学校及华婕的朋友们也在进行自愿捐款活动。华婕的母亲每天透过博客告诉大家华婕的近况。http://blog.sina.com.cn/sunniemom

  捐款帐户与地址列出 

  读者如捐款请寄支票请注明:Hua Jie Yu Medical Fund (禹华婕医疗基金) Address(地址): att: Hua Jie Yu Medical Fund,28 Tapia Dr,San Francisco CA 94132. USA,详情请与童红云联系,电话:415-810-9589。 

  车祸是在今年是2月21日发生,就读于旧金山市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班的中国22岁的留学生禹华婕(Hua Jie Yu)与同学应悦一起驾车出游拉斯维加斯时,在前往大峡谷的64号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在当日中午12时左右,车子失控,而当时驾车的禹华婕身受重伤,事后被送到当地最有名治疗严重创伤的凤凰城John C. Lincoln医院急救,进医院后华婕被宣布病危,立刻推进手术室,进行长达6小时的手术,手术后经主刀的神经科医生诊断,她脖子以下全部瘫痪。现时因华婕颈椎损伤所造成的截瘫,导致下半身完全没有感觉,大小便失禁,上肢手指不能握抓。(张耀鋈)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