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休斯敦中国城治安恶化 市长与华人代表共商对策
2007年06月1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休斯敦近百位商家和社团代表日前出席了华埠治安市长听证会。休斯敦市长怀特、警察局局长、中国城警察站负责人、国会议员武伯、国会议员兰普森的代表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中华文化中心主任华启梅主持会议,宣读了出席会议的商家、社团和媒体。糖城市议员黄安祥首先发言陈述了中国城日益恶化的治安状况。他请怀特市长给予关注。他呼吁华裔受害人积极报案,与警方配合追查罪犯。

  中国人活动中心副理事长陈珂、知青联谊会会长申远方、商家代表Mandy Kao三人作为代表,在会上陈述了近来华人社区的犯罪案例和所造成的影响。

  陈珂在发言中陈述近期发生的抢劫案例。他说,休斯敦目前的犯罪率已在全美排名第二,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实,居民已不能在此安居乐业。

  申远方在发言中例举了华裔妇女和儿童遭抢劫的案例和过程:一个怀有身孕的妇女在自家车库遭抢劫时,罪犯用枪顶着她的头,逼她拿出钱财。一个妇女遭抢劫后被罪犯塞进她自己的汽车的后车箱,若不是她沉着地打开车箱盖,从行驶的车上跳下来,后果不堪设想。5月份一位越裔老妇从中国城的一家饭馆里出来,遭抢劫时被抢匪打掉了几颗牙齿。几个星期前,一个年轻的中国女孩白天在公共汽车站等车时,被一个开车黑人劫持拉进汽车,大街上只留下了她掉下的一只鞋,没有人知道她现在的情况。

  申远方在陈述了若干案件后,请求怀特市长帮助这些受害的华裔姐妹和儿童。

  地产商Mandy Kao在发言中说,我们制作了很多册子和广告对外宣传新中国城的发展,但由于近来的治安恶化,很多人已搬离新中国城,鉴于目前的这种现状,我已改变在中国城投资地产的决定。

  随后,新华埠委员会主席李雄、治安负责人张世勋先后介绍了目前华埠的治安状况,并向市长和警察局长提出:增加911中文接线员,方便英文不流利的华人报案;安排讲中文的警察到华埠小区进行安全教育;在新华埠的繁华地区安排警员巡逻;市警察局定期发布犯罪报告;把新华埠列作摄像头监控点之一。

  怀特市长在发言中感谢发言人所作的详细报告,并强调在打击罪犯的战斗中,政府与市民是一条战壕的战友。他指出改变治安要打歼灭战,警民协作共同捕捉罪犯归案,不能让罪犯流窜到其它地方继续扰乱治安。市长鼓励华人发现和遇到情况及时打911报案。

  市长还说,市议会已通过了安装摄像头的提议,市政府将根据预算,帮助新中国城维护治安。据悉,一个摄像头一万两千美元,摄像头安装后需要有人监视,警察不可能24小时值班,但会选择一些时段监视。

  警察局长Hurtt在发言中则提到警察局的经费不足,希望商家能提供资助。他还宣布了几个报案的电话号码,表示将努力加强中国城的治安。(于建一)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拜访美国巴顿鲁日市长
·驻休斯敦新任总领事访迈阿密 谢侨界促中美交流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乔红举办到任招待会(图)
·休斯敦中领馆为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