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共和党全国大会即将登场 亚裔代表或历届最多

2008年09月0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共和党全国大会即将登场,据了解,今年参加的亚裔人数可能是历届最多。有华裔代表认为,亚裔选票虽然在全国还算少数,不过在一些州可能起关键性作用。也有一些代表期望通过参会将亚太裔的声音带到大会。

  麦凯恩竞选总部亚裔联络员苏思睿8月29日说,大会的第一日将举行一场四百人大型亚裔欢迎酒会,一起庆贺这么多亚裔政治领袖来参加党代表大会。苏以前参与过两届的党代表大会,他认为,这次应该是亚裔出席人数最多一次。

  虽然外间常认为亚裔选票在全国来说不多,不过苏思睿指全美亚裔1500万人,在占居民比例超过10%的关键州就绝对有影响力。他以2004年总统选举为例,新墨西哥州仅以50票之差落失。而今年维州、宾州、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都是关键州。另一方面,维州亚裔支持麦凯恩联盟共同主席郑叔霆也会去参加党代表大会,他指党代表越多亚裔脸孔就很好,因为只有参与才能影响公共政策。

  华人最关心的联邦政策莫过于移民,麦凯恩支持加速合法移民拿到绿卡,特别是加速“亲属移民”一项对华裔社区会有很大的吸引力,而且他还力促增加H1B的名额。不过,发出多少H1B名额让美国老板能够找到合适的员工,麦凯恩根本没有提到如何加速H1B人员拿到绿卡,很多H1B员工等绿卡一等六七年,遥遥无期的等还不如归国发展。

  美国H1B人员中亚裔占六成,麦凯恩的政策不能响应这批专业人士的诉求,本身是科技公司老板的郑叔霆同意麦凯恩在这政策上仍有不足之处,他表示希望将来麦凯恩修正移民政策,特别考虑加速审批专业人员的绿卡。

  加州华人代表争取发声

  共和党代表大会马上开始,南加州多位将出席大会的党代表、荣誉来宾、义工等这两天都要束装前往。

  应邀参加党代会的南加州的郭诗贤、黄赵企晨不约而同的说,由于年初共和党党内初选时候选人多,南加州共和党籍华裔因而一度出现“各拥其主”的现象,造成此次党代表的遴选出现以当初就支持麦凯恩为主的现象。不过当初支持朱利安尼、如今将以荣誉来宾参加的黄赵企晨并不以为意。她说自己过去曾经是四任党代表,今届以荣誉来宾身分参加也很好。她对麦凯恩选女性当副手赞赏有加,特别是在今次两组正副总统候选人中,只有佩林当过州长,有实际行政经验。

  郭诗贤透露,南加州将参加大会的党代表还有张文彬、邝杰灵及加州众议员越华陈文。另外,儿子苏思睿获麦凯恩竞选总部任命为亚太裔选务组协调,因而出面组织“全美华裔支持麦凯恩联盟”的苏顺国,也将以义工身份出席2008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他誓言要把加州亚太裔声音带到大会,并将共和党重视亚裔承诺带回社区。(王镝 丁曙)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