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家宝与侨胞“亲密接触” 亲民风范获侨界好评

2008年09月25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3日下午,抵达纽约的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当地华人华侨、中国驻外机构代表和留学生等见面。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23日抵达纽约,受到美东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当日傍晚,温家宝在下榻的华尔道夫大酒店会见了各界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和外交官员,并发表讲话。在接见结束后,部分代表接受该报访问,发表他们的感受。

  以人为本令人敬仰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谢刚说:今天是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参加了温家宝总理接见侨胞活动,亲眼目睹了海外侨胞十分敬重和爱戴的好总理,聆听了温总理的讲话,感到收获很大。温总理把华侨、华人放到心里的精神感动着我,也使我为之动容。温总理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精神也令我敬仰。

  居官不避难赢得喝彩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秘书长朱立创说:半个小时讲话,前后36次鼓掌足以说明温总理是我们海外侨胞心中的的好总理。温总理谦虚、务实、坚韧、勇于谈问题的态度和讲话不仅打动着祖国人民的心,也感染了我们华人华侨。总理说:“居官不避难,只要我在位一天,决不逃避任何困难”。我们华侨、华人看到是温总理有一颗勇于担当和充满责任的心。海外侨胞为总理祝福,为总理喝彩。

  亲民风范深入人心

  美国浙江商会会长戴中方说:“温总理讲话句句中肯、句句得人心、句句殷实,让我感动。温总理因迟到向众多侨胞道歉的一件小事可以看出,温总理亲民的风范深入人心。温总理谈到四川地震时,最让我感动。温总理不仅把越挫越勇、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精神带到了960万平方土地上,也把这种精神指向了所有海外华侨、华人的心窝。”

  民族兴旺匹夫有责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黄克锵说:今天,我再次见到温家宝总理是喜忧参半,忧的是听到温总理的声音,感觉到他很累很疲劳,真希望温总理能有时间好好休息。喜的是温总理的讲话数十次被侨胞的掌声打断,说明人民的总理深得人心。他说,让我感到责任重大的是,温总理指出中华民族的兴旺必须由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海外华人华侨共同努力,他呼吁海外侨胞要团结。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美国华裔妇女会创会会长何宝玉说,她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温家宝总理会见的活动。上一次参加会见已是2003年的事,虽然事隔五年,但她觉得温总理仍然是以前的模样,而且似乎年轻了,看来是与经常运动有关。何宝玉说,温总理在会中提到中国三件大事;包括改革开放30年、汶川地震和北京奥运,表示中国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看温总理这几年的工作,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百姓。”

  大鹏育英社总顾问袁锡洪表示,很高兴五年后再在纽约聆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对祖国发展介绍和鼓励侨胞的谈话,参加会见的侨界人士都感到很荣幸。他发觉,温总虽然添了几根白发,但精神奕奕,更显得成熟稳重,而且一路说来,不用讲稿,每一句都说到大家的心坎里,真是令人佩服。

  温文尔雅和蔼可亲

  美国福州侨联总会主席陈键榕说:“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温总理,非常幸运,我有两次和他握手的机会,一次在公园大道欢迎他的时候,一次在和纽约各界华人华侨见面的时候。我感觉温总理非常亲切,一点架子也没有。我在家都教儿子叫他“温爷爷”,温总理就像一个和蔼可亲的长者,很容易接近。温总理温文尔雅的风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天的谈话中,他数次引经据典,当他再次吟诵‘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时,我的眼里也含着泪水,因为他道出了海外侨胞的心声。”

  北京同乡会会长占爱霞表示:“看到总理走过来时,我的心情特别激动。而当我握住总理的手时,向总理问好致敬的心情占据了一切,温总理感觉就像家里的亲人一样,心里暖呵呵的。”(李竑、邹斌)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