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州长兜售奥巴马“空位”被捕 引华裔关注热议

2008年12月10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美国伊利诺州州长布拉哥耶维奇已因企图“售卖”联邦参议院因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而空出的参议员席位和邮件、电话欺诈、索贿等罪名,在当地时间12月9日被捕。消息传来,华裔给予很大关注,并纷纷发表看法。

  他们普遍认为,这种赤裸裸的“卖官”行径,令人难以相信,使包括华裔在内的伊利诺州人民感到“羞辱”。但是,大多数人士认为,对伊州和美国的政治还看不出会有什么长远的影响。

  布拉哥耶维奇和他的主要顾问、幕僚长约翰•哈里斯于9日早晨从各自家中被捕。据报道,当天下午,两人都已获保释。

  一直积极推动华人参政议政的“亚裔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说,在伊利诺州历史上六个州长中至少有三位已经犯罪,加上现在这位州长,如果被判定有罪,将是第四位,这不是什么好事,使伊州人民感到很难为情。另一方面,这件事也证明,美国是一个法制国家,相信一切最终都会水落石出。

  报道指出,布拉哥耶维奇被捕后,美国各大媒体都已就此事件发表消息、评论和文章。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文章指出,布的被捕,搅混了伊利诺州的政治水潭,将会重新构建伊州的政治版图,并会对全国具有政治影响。时代周刊的文章用“地震:伊利诺州州长被捕,企图售卖奥巴马参议员席位”报道了这一消息。对此,陈增华说,许多华人对州长出问题感觉失望。

  报道称,据公布的联邦调查局的证词指出,布拉哥耶维奇涉嫌利用他权力来“售卖”因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而空出的伊州参议员席位,并以此进行“交易”,为个人和其妻谋取金钱和其他利益。已故参议员保罗•塞蒙的办公室主任、民主党活动家张秀贤说,布拉哥耶维奇把参议员席位当成商品来买卖,是对整个从政官员和民主制度的一种“侮辱”。但是,她也指出,像布拉哥耶维奇这样的人还是少数,我们不应当对整个政府灰心失望。

  张秀贤女士曾经为奥巴马竞选出力,担任了奥巴马亚裔竞选顾问联合会主席。在回答记者关于这一事件是否会对奥巴马造成负面影响的问题时,她说,应当不会。张秀贤说,布拉哥耶维奇的问题也给所有官员敲起了警钟,要小心谨慎地为官做事。

  芝加哥前广州协会会长、社区活动人士胡大江说,这一事件从一个方面反映了美国政治制度的腐败,所谓世界上“最好的”民主政治,实际上还有很多弊病。胡大江认为,华人要更多了解美国的政治制度和政治人物,华文媒体也要多做介绍,这样我们才能有更好的政治分辨能力,更有效的参政议政。(张大卫)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