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冀重视华裔声音 华人吁奥巴马用更多华裔担要职

2008年12月15日 10:3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纽约州司法代表朱海风,12月12日呼吁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任命更多华裔在联邦政府担任要职。

  朱海风先生是民主党籍的纽约州司法代表,兼任纽约皇后区法拉盛民主党执行副主席,他是最早站出来号召华人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的社区领袖之一。朱海风先生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在美国的政治生活中,华裔选民的力量已愈来愈重要。近几年,愈来愈多的杰出华人获得美国主流社会的肯定。朱海风呼吁奥巴马在组建新的执政团队时更多的关注华裔,挑选更多的杰出华人在联邦政府担任要职。朱海风认为,这样做完全符合美国利益,而且有利于发展中美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美国“亚太裔联盟”创会成员兼前联邦民权委员华裔李艳虹,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华裔民主党领袖谭美梨,日前也向奥巴马发出同样的呼吁,并着力推荐包括杰出华人在内的亚裔人士进入奥巴马新政府。李艳虹指出,目前全美亚裔社区的杰出人士中,致少有约6名亚裔候选人可胜任奥巴马新政府内阁的阁员的职位,他们都拥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领导联邦政府部门。加州的华裔民主党领袖谭美梨指出,美国各族裔希望进入奥巴马新政府服务人数之多,前所未见。争取出任各项联邦政府高级职务的竞争性,也比过去历届政府激烈。谭美梨期待奥巴马将任命更多华裔。

  至今,奥巴马已正式任命两名华裔担任新政府的重要职位,卢沛宁获任命内阅秘书长,陈远美获任命白宫公共联络主任。祖籍河南的卢沛宁1966年出生在美国新泽西州。他与奥巴马同在1991年毕业于哈佛法学院。他曾任奥巴马的参院办公室立法事务总监,后来被升为办公室幕僚长。陈远美的父母亲于1949年从上海移民来美,父亲是医生。陈远美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郊区长大,1978年毕业于哈佛,1984年获西北大学法学博士学位。陈远美目前在芝加哥著名的世达法律事务所担任合伙人。

  另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奥巴马将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现在是加州伯克利大学国家实验室主任,1997年获得物理诺贝尔奖。据悉,朱棣文还在实验室领导一项可替代和可更新的重要能源研究。如果奥巴马对朱棣文的任命获得证实,朱棣文将成为奥巴马新政府的首位华人内阁部长。(谢荣镇)

编辑:史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