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追寻梦想不言弃 李炜在加拿大银行界闯出一片天

2008年12月16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各大银行日益重视多元文化族裔市场,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 Bank)去年新设立多元文化业务中心,来自中国的新移民李炜是其亚洲业务部总监,担当起拓展华人市场的重任。

  移民前李炜是中国国旅总社销售经理,1999年1月到达多伦多的李炜与所有新移民一样,在人生地不熟环境中感到孤独。在抱着回流的心态中她还是开始找工作,以前做旅游业的她想换个行业,于是她开始瞄准货运代理公司,翻开电话黄页薄一家接一家公司给老板打电话推销自己,终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

  工作一段时间后她觉得货运代理这个行业比较机械枯燥,而她本人更喜欢与人交流的工作,她决定辞职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她说刚开始考GMAT考试时还考砸了,对于自己的决定还有点动摇,不过还是坚持再考,终于获得多大和约克大学录取。

  一试再试 进多伦多大学深造

  与其它中国学生相比,李炜说自己的GMAT考试成绩并不太高,当她后来在多大入学后与商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聊天时才知道,当初她亲自到办公室递申请材料时与工作人员谈话后留下很好印象,该名工作人员在其申请文件中夹了一张评价纸条,无形中帮了她大忙。

  在选择专业时,有人劝她学习金融专业,这样比较好找工作,不过她的兴趣在市场推广,坚持朝这个方向走。2002年开始在多大上学,第一个学期特别累,压力也特别大,后来逐渐适应,还上了商学院的优秀学生名单。

  带人带心 业绩大跃进

  2004年毕业后入一大银行工作,先参与工商管理硕士毕业者设立的管理人才培训计划,分别在银行内4个部门培训,后被任命银行在时代广场分行经理,在她的领导下,分行从大多伦多地区分行中业绩和服务评比100多位跃升至第1位。李炜说她的秘诀是调动所有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开心,也让顾客开心。

  志在从事更高策略性工作的李炜获得丰业银行青睐,丰业银行去年11月刚成立的多元文化业务中心向她招手,李炜于今年1月成为其亚洲业务部总监。她说,新工作有新压力和新挑战,不过她对工作前景充满信心。

  回顾自己的移民历程,李炜认为,新移民一定要知道自己长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自己选定的领域坚持下去,不要轻易放弃,成功就在不远处。(乔森林)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