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金福利好可游列国 经济差美华人应征海军飙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薪金福利好可游列国 经济差美华人应征海军飙升
2009年03月25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失业率攀升,私营公司盯紧自己腰包,市民面对失业危机,收入减少。然而,美国海军对新军人需求源源不绝,军人薪金福利不会减少。在目前难找工作情况下,海军工作对市民的吸引力大升。事实上,海军薪金福利一向优异,目前已在曼哈顿担任招募官达1年多的车先生表示,应征海军人数大增,而且随着华人对海军工作了解加深,加上经济压力和前途考虑,近期加入或有意加入海军的华人明显增多。

  车先生说:“以往亚裔海军人数不多,往往整个船上近千人中,亚裔军人只有30人。参军的多是白人,其次是非裔,亚裔数量很少。”不过,目前情况开始改变,因为海军积极宣传,鼓励不同族裔的市民加入,为了吸引更多华裔市民,更增设了华裔招募官,2008年的亚裔招募官有3个,在2009年将增至5个。车先生自2007年担任招募官以来,他所招募的新军人之中,有一半以上为亚裔,当中又以华人新移民为多。

  车先生指出目前经济情况不好,更凸显了海军薪优福利好、前途一片光明。他不讳言,自己6年前认识到海军工作是一份优薪并可提供免费进修机会的良好工作,又知道参军不一定要到前线,当海军可以周游列国,前往外国基地服务,加上前途明朗,可以实现自己的“美国梦”,便毅然在2003年加入海军。

  海军生活多姿多彩,娱乐学习活动应有尽有,而且工作并不艰难。当然,华人亦会面对一些困难,如是语言方面,但很快便可解决。车先生说很多新移民因为语言缘故,很难走出华人小区,接获主流文化并认识其它族裔的朋友。海军工作提供了难得机会,在军队中有不同的族裔,大家打成一片,语言进步立竿见影。华人有时会担心种族歧视问题,不过军队中绝不允许发生种族歧视事件,否则会受到重罚。

  海军提供了发掘自己潜能的机会,海军拥有超过60种工种,另外,海军又提供免费读大学、进修读书的机会。海军的合约为期4年,期间不须担心失业问题,在合约完成后,军人可继续服务,在服务满20年后,便可退休和领取终生的退休金。如果军人完成合约后,想另谋他识,在政府提供的工作上具有聘请优先权。同时,私营机构亦会对军人特别看重,尤其是在机械维修、电子、原子能、飞机等方面的工作,十分受欢迎,因为军人工作经验丰富,具有服从性和完成任务的意志力,是社会的人才。(云大为)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