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低收入者旧金山议会陈情 吁振市拨款透明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低收入者旧金山议会陈情 吁振市拨款透明化
2009年03月25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代表到场旁听,呼吁联邦刺激经济计划拨款透明化。(美国《侨报》/刘海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市府如何使用联邦刺激经济计划拨款?低收入华裔工人有话要说,3月23日,市议会下属土地使用和经济发展委员会的公听会中,不少华裔工人以及社区组织代表到场,呼吁市政官员能够更关注华埠低收入散房家庭的需要,拨款分配方案能够更透明。

  土地使用和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市议员马克斯维尔,成员邱信福、马兆光、艾华乐出席了公听会,针对自行车计划环保报告、巴尔波亚公园车站(Balboa Park)区域计划,以及绿色工作和联邦刺激经济计划分配等七项议题听取民意。

  来自华裔、拉丁裔以及非洲裔社区的低收入工人来到现场。华人进步会共同主任谭大元在发言时特别提到,要关注华埠散房家庭、教育程度不高以及失业的餐馆和工厂工人。他指出,旧金山市内尤其是华埠有很多人到中年的工人,他们只有简单的工作技能,工作机会少而且很不稳定。

  谭大元说,最新公布的失业率已经高达10.5%,成为八十年代以来失业率最高的时期。有关机构2007年的统计发现,移民工人的失业率高于社区平均失业率数倍。谭大元说:“我们的社区有很多需要,比如可负担房屋、租房补贴、更好的就业条例,然而今天我们的需要只是‘刺激经济方案’的透明化。”

  散房家庭协调员阿华的工作是负责帮助有18岁以下小孩的华裔散房家庭,经济不好,很多家庭成员失业,这些家庭本来收入就不高,有些人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他们失业让这些家庭的生活陷入困境。希望市府刺激经济方案中的拨款,也能照顾到这些家庭的需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工人告诉侨报记者,他认为市政府的分配方案不够透明,比如“绿色工作”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工作?市长纽森在干细胞研究上一掷千金,用研究发展项目吸引其它州科研工作者,这样虽然有益科研,但却无法帮助现今处于经济困境中的民众。

  邱信福在回应中表示,市府刺激经济计划的资金分配一定会透明化,每个美元的去处都将在市府网站中公布,供市民监督。(刘海平)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