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女移民离奇死亡 姐姐不信妹自杀促警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女移民离奇死亡 姐姐不信妹自杀促警彻查
2009年03月2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中女子即为神秘死亡的新移民林燕华。(加拿大《明报》/霍普港警方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本月初被发现尸浮在霍普港的华裔女移民林燕华(Lin Yan Hua Anjangetina)的死因扑朔迷离,多伦多警队与霍普港警队的调查工作仍未有突破性进展,案件继续列作死因有可疑案处理。死者在美国的姐姐林燕铃,3月23日接受长途电话访问时表示,她绝不相信其妹是自杀的,她希望加国警方能彻查其妹的真正死因。

  现时身居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林燕华胞姐林燕铃23日表示,她在得悉妹妹出事后很想赶来多伦多办理妹妹的身后事,但碍于身份问题,未能离境,她会尝试与同在美国的叔父商讨,可能由其叔父前来加国。此外,林在中国的母亲目前正办理签证,希望能尽快前往多伦多。

  林燕铃透露,其妹自赴加后,虽然一直有工作,但却从没寄钱回家给母亲,她猜想可能由于她刚到不久,很多方面都要用钱。林称,姐妹两人经常有通电话联系,互通近况。她是直至上月6日透过电话,才知道妹妹已有一个亲密男友,但只知其男友叫阿Ken,是她透过面包工场的一名女同事“阿雪”介绍认识的。她从妹妹口中得知,阿Ken从事计算机行业,家境似乎不错,妹妹还表示迟些会带阿Ken回国见母亲。

  林燕铃称,妹妹于去年12月已辞掉面包工场的工作,转到多伦多一间由华人开设的酒吧当侍应。据她事后从妹妹的房东处了解,其妹自从认识男朋友后,经常外出,而在她失踪前几晚,其男友阿Ken都在她租住的房间中度宿。据房东称,林燕华是于2月16日下午约5时左右,与一名戴眼镜的男子登上一辆绿色私家车离家的,此后便告失踪。由于房东有近视,因此未能确定与她同行的男子是否其男友。

  林又称,妹妹失踪后,介绍人“阿雪”曾多次致电Ken了解,但找了一个多星期都找不到他,后来才辗转联络上他的兄长,他兄长说他往外游。直至林失踪的第三个星期,Ken才打电话给“阿雪”,但又拒绝留下联络电话。林燕铃称,妹妹一向乐观,失踪前2、3天还有联系,从她在电话中的声音可感觉她心情颇佳,因此绝不相信她会自杀。由于妹妹死因疑点重重,她希望加国警方能够彻查。

  另一方面,林燕华在面包工场的旧同事胡先生23日亦表示,事件的确疑点重重。胡先生称,林与面包工场的同事相处甚佳,他经常接送林上下班,就算她离职后,一班同事仍然保持密切联系。林失踪当天是“安省家庭日”公众假期,林不用上班,当天上午还约了他及另一同事饮茶,但由于他一个旧老板叫他帮忙开工,所以没有应约,岂料却永远不能再见面。

  胡表示,林在加国没有任何亲人,她失踪后一直由他本人帮忙跟进,是他找着其男友Ken一起前往报案的,而她的尸体被发现后运回多伦多,亦是由他协助认尸的。胡先生称,据他所知,林的男友阿Ken现于一间餐馆工作,表示希望福建同乡会、福建华联总会或中国总领事馆等机构能协助办理林的身后事。

  另一方面,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姜殿昌表示,林燕华的家人至今尚未与他们联络。而总领馆和警方和福建华联总会正在联系当中,正在关注这个案子。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