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多城市华裔受恐吓勒索电话骚扰 警加紧侦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加多城市华裔受恐吓勒索电话骚扰 警加紧侦破
2009年03月26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华裔聚集城市商家、律师、会计师、贷款经纪人仍继续接到恐吓、勒索电话,生活饱受骚扰,且部分商家第二度接获电话,手法不断翻新,歹徒更不惧显示来电号码及警方侦办,猖狂行径令受害人摇头。

  办公室位于工业市的李姓会计师,3月23日人还未到办公室,即接到歹徒打至手机的恐吓勒索电话,操台湾腔中文的歹徒,声音沙哑,听起来像40多岁的中年人。他表示,对方还嚣张的显示来电,上午接第一通电话后,不予理会,11时多随即报案,对方还不死心,下午还接连打了两通恐吓电话,而且三通电话来电号码均不同。

  同时,警察告诉他,若是个人手机接到类似电话,只要立刻在手机键盘上按*67,即可封锁对方电话号码,对方即无法再以相同号码骚扰、恐吓。

  24日中午,圣盖博市执业的一位华裔会计师也再度接获歹徒恐吓勒索电话。对方以有几个问题要请教为由,骗过秘书而与会计师通话。对方自称林文中,有七、八个兄弟,讲的内容与上周自称陈斌的男子大同小异,只是语调斯文些,当事人因无暇再听歹徒瞎扯,就把电话挂了。

  洛杉矶县警局外事组警官李明成(Thanh M. Ly)24日向民众保证,洛县警方正全力侦办此案,并呼吁商家耐心等待结果。

  李明成表示,截至目前,洛县接获报案的城市包括阿罕布拉、亚凯迪亚、圣盖博、蒙特利公园、圣玛利诺、南巴沙迪那与喜瑞都市,橙县安那罕市与圣伯纳汀诺县的厄普兰市都有民众接获勒索电话。他指出,如果情况需要,不排除联邦调查局介入。

  警方表示,截至24日,接获恐吓勒索者没有人受伤,也未遭到人体的实际侵犯,受害人最主要集中于医师、律师、会计师等。

  李明成说,洛县警局对案情发展很重视,下属的亚裔犯罪调查部门正着手调查,并与所有涉案地区警局配合,全力破案。他再次提醒,接获电话的民众虽未有人身危险,但最好日常起居提高防范意识,遭遇可疑情况及时向当地警方报告。(陈慈晖、吕瑶)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