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国庆活动异彩纷呈 展示中国特有风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国庆活动异彩纷呈 展示中国特有风貌
2009年09月24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0日中午,象征纽约唐人街标志的“孔子雕像”前狮舞龙腾,一片人声鼎沸,美东地区的华侨华人们以六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庆祝活动,迎接中国国庆的到来。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4日电(杨凯淇) 随着十月一日临近,海外华人的国庆活动也不断升温,异彩纷呈的国庆活动成为身居异国他乡的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生日的真切献礼。“心系祖(籍)国,与之共荣” 已经成为众多华侨华人的心声。在传达了内心喜悦的同时,海外华侨华人举办的各项国庆活动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特有风貌。

  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必不可少

  具有浓厚中国气息的民间技艺,历来是外国人眼中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象征。舞狮、戏曲、中国功夫等等,自然也成为了海外华侨华人国庆活动必不可少的元素。

  9月20日上午,在白宫南侧草坪上,名为“游子心、中国情”的国庆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国各地特色风俗文化,从东北秧歌到草原赞歌,从芬芳茉莉花到火热辣妹子,将多姿多彩的华夏文明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人们面前。狂放潇洒的舞龙舞狮、沉稳舒畅的太极表演、热情奔放的腰鼓舞蹈和深情真诚的生日赞歌均为活动增色添彩。

  与此同时,纽约所有的舞龙舞狮队伍也破天荒全数聚齐,两条金龙和数十头醒狮同场竞技,鼓、锣、钹齐鸣,浓浓中国味让许多美国人和游客们也纷纷驻足,饶有兴趣的参加了庆祝中国国庆的热闹仪式。

  墨西哥旅游城市提璜纳9月19日举办了以中国为主题的大型庆典活动,在临时搭建的露天舞台上,艺人们表演舞狮、舞龙、功夫等中国传统技艺,向世人传达中国的独特魅力。

  此外,于9月13日在美国硅谷上演的“中国之夜”晚会以大型鼓乐开场,其间不仅有民族歌舞,更包含京剧、越剧、黄梅戏、昆剧等传统戏曲,十分精彩。

  画作、图片直观的展现中国风貌

  为了喜迎国庆,海外华人还纷纷举办各类国庆画展、图片展,在进行文化交流的同时,也更直观的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日新月异的风貌。

  西班牙华侨于9月19日在马德里举办“庆祝祖国60华诞《腾飞中国》图片展”,参展的75幅图片系统地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余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的西班牙华侨华人以及西班牙人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

  9月19日,《60年瞬间图片展》大型图片展在悉尼开幕。60幅精美图片,从不同视角真实记录了中国60年来的历史瞬间以及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特写,向世人展示了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社会发展以及国人生活方式、思想观念的巨大变化。

  此外,于近日发布的“心连心,中华情”大型美术作品集同样以国庆献礼的身份面世。作品集收录了南加州112位专业华人画家及美术工作者的艺术作品,画家阵容强大,作品精益求精,充分表达了广大华侨华人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喜悦和对祖(籍)国的思念。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