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世界华文媒体论坛的海外媒体老总在镇江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出席世界华文媒体论坛的海外媒体老总在镇江考察
2009年09月25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9月25日电(王致同 王春龙)刚刚参加完“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近百位世界华文媒体老总,23日汇聚镇江采访考察,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水参加接见,并向客人们介绍了镇江的情况。

  张洪水分别从生态镇江、文化镇江、开放的镇江、工业镇江等四个方面一一向客人进行介绍,张洪水说,镇江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正以神奇的发展速度融入长三角经济板块,成为长江中下游地区一艘经济快艇,镇江的人文环境、民生保障、社会秩序等都越来越得到改善,也因此越来越受到海内外投资商的青睐。张洪水同时说,开放的镇江更欢迎世界各地华人媒体的关注和支持,让世界更加了解镇江,认识镇江,也让镇江的名字在世界华人之中更加耳熟能详。

  受镇江市的邀请,世界华文媒体的老总还对镇江的历史文化进行了采访考察。

  镇江博物馆是一座英国园林风格的文化建筑,无论吴文化、六朝文化、唐宋文化和近现代文化,都有所展示,该馆收藏自新石器时代至近现代文物3万件,其中一级文物40件。其中,西周“凤尊”、晚唐银鎏金“论语玉烛”酒令筹、南宋矩纹纱交领禅衫、明谢庭循《杏园雅集图卷》等可谓稀世珍宝。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杂志社总编辑张大卫在参观完镇江博物馆后对记者说,真是难以置信,镇江这个城市不大,可宝藏却真多,有些宝贝即使是在故宫也是没有的,这个地方在历史上肯定是不得了。

  走出镇江博物馆,客人们又来到了只有一墙之隔的西津渡,在这条全长只有 1000 米的千年古街,随处可见六朝至清代的历史踪迹。沿街“民国元年春长安里”、“吉瑞里西街 1914 ” 、“德安里”等题额。隐隐可以看到老街当年的辉煌。沿着古街一路往西走,街道两边鳞次栉比的两层小楼,那翘阁飞檐,那窗上的雕花,那斑驳的柜台,好像把大家又带回到那笙歌曼舞的年代。美国“世界华人周刊”采编部主任刘卫国、泰国新中原报总编何韵被这里的一切深深地吸引,只见两位手中的相机拍个不停,恨不得要把整条街都搬回去。

  号称“美女作家”的美国《红杉林》杂志总编吕红,还不停地打听镇江有没有一个民族英雄叫赵伯先,有没有一个女子中学出了个世界著名作家赛珍珠,然后,她便自已悄悄打了车,在不影响大家行程的情况下去考察了这两个文化古迹,她回来后兴奋地对记者说,镇江真是好地方,她还要来的,一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