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国庆观礼嘉宾热盼“北京时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侨华人国庆观礼嘉宾热盼“北京时刻”
2009年10月01日 0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华侨华人国庆观礼嘉宾热盼“北京时刻”

  作者 南若然 张冬冬

  举世瞩目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今日将正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拉开帷幕,有幸亲眼见证、切身感受这一辉煌时刻的两千名华侨华人代表,喜悦与兴奋之情已达最高点,正热切期盼“北京时刻”的到来。

  美国侨领方李邦琴观看过一九九九年国庆大典,她说,这次回来看到中国的成就远远超出了十年前的期待。三十年前回国,看的是老祖宗遗留下来的东西;今天,我们看到的是现代人所创造的奇迹。

  来自美国的侨胞孙澜涛说,国庆观礼他最期待中国国家领导人高喊“同志们辛苦了”,群众齐声回应“为人民服务”那一刻。为何对这句话情有独钟?在这位律师的名片上,用红色字体印着“为人民服务”,他说,“我在美国一直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座右铭,用美国人的语言将此传遍整个纽约。”

  “与五十周年国庆相比,十年之间中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可以亲历六十周年庆典的重要一刻,我特别激动。”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李新铸表示,回到南非之后,将同当地的福建乡亲一起分享亲历祖国生日的喜悦。

  俄罗斯侨领温锦华“二次观礼”既激动又轻松,他说,“我曾参与执行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警卫任务,当时那张著名的‘小平您好’条幅距离我只有十五米。现在作为华侨华人代表再次回到北京观礼,我带着完全轻松的心态,还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

  因右脚不慎骨折,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金慧是坐轮椅来到北京的。她说,“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都不会阻止我来北京的决心”。在海外时常听到“中国的强大”,希望在观礼台上亲眼目睹祖国的成就。

  “我虽然没有中国血统,但我被中国人收养,我有百分之百的中国心。”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熊德龙说,六十周年国庆与以往不同,去年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在金融海啸中,唯独中国能够从容面对。全世界华侨华人目睹中国强大,感觉非常骄傲,“我们在海外可以大声说话了”。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侨胞陈兆昌已连续三次参加国庆观礼,他说,“新中国三十五周年、五十周年大庆我都曾来观礼。中国变化速度快,每年都大不一样。希望七十周年大庆的时候,我还能再次参加。”(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